李彦宏重提心怀远大理想的小公司,苏世文隔空点赞

互联网
2021
04/02
18:56
分享
评论

3月23日,成立20年的百度公司登陆港交所,这是继2005年在纳斯达克上市后,百度在香港的第二次上市。在上市仪式的致辞中,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重申了纳斯达克成功上市时的话,“身处这样一个不确定的年代,我们仍然是一家心中有着远大理想的小公司。”他还提到,百度要始终保持着创业者“朝不保夕”的危机感,要有在机会面前“临渊一跃”的求生欲和勇敢。

昨天,与李彦宏相识多年的朋友黑石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苏世民隔空点赞,表示十分认同李彦宏的上述观点,黑石公司的企业文化也有同样的基因。

苏世民在微博中称,“我和彼得·彼得森创立黑石的时候,也曾对我们需要打造什么样的公司文化做过讨论,我们一致认为要建立一家既具备大公司的规模优势,也拥有小公司的灵魂的企业,在这里,没有等级之分,所有员工可以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与他人分享自己的见解。”

百度二次上市后,李彦宏的一封股东信在朋友圈刷屏,信中他提到,百度创立之初就定下了简单可依赖的文化价值观,并且从未改变。“简单”,意味着我们的产品要做到简便易用;也意味着公司的人际关系简单,没有办公室政治,说话直来直去。“可依赖”,意味着每个人都有担当,很靠谱,做事让人放心,总是把最好的结果传递到下一个环节。今天,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把“简单”作为文化价值观的关键原则,“简单“成为一种共识。

百度可以说是最早把硅谷文化带回国内的互联网公司,公司对工程师给予了足够的尊重和自由空间,也因此吸引了一批优秀的技术人才。近年来,社会开始反思“996”、“007”加班文化,企业文化成为职场人求职时的重要考量因素。

招聘顾问公司Michael Page(中国)发布的《2021人才趋势报告》显示,求职者对企业品牌、企业文化重视更多,健康的企业文化成为求职者在求职时的重要考量因素。求职者希望工作环境能够使自己身心舒适、有幸福感、有认同感,能够获得成长、实现价值。

李彦宏、苏世文都说要做“心怀远大理想的小公司”,给员工提供开放、自由的办公氛围,让打工人听了都想点赞。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