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清明节搜索大数据:新一线95后“落户”暴涨62%,成都杭州武汉最关注

互联网
2021
04/02
16:08
分享
评论

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下,网友们的出行意愿在清明节前夕迎来爆发,随之而来的是旅游回暖和消费需求的提升。清明在即,百度发布《百度清明节搜索大数据》,从出行旅游、假期生活等方面,洞察后疫情时代清明节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

清明热门话题:“返乡回家”暴涨91%实力上榜,“考研复试”备受关注

清明节网友们都准备干点啥?数据显示,“旅行出游”位列清明十大热搜话题第一名。同时,“返乡回家”环比上涨91%,上榜清明节十大热搜话题。作为春节后第一个小长假,回家这件简单的小事成了春节“就地过年”的年轻人最大的心愿。

此外,“考研复试”、“健身运动”等相关搜索也榜上有名,越来越多的网友在清明节有着更多的规划。

清明出行图鉴:北京网友最爱出门,这届清明“爬山热”

释放春节积压的出行需求,“补偿式出行”成为今年清明的关键词。哪些城市的网友最想出门?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杭州、天津、广州对“清明节出行”相关话题最为关注。值得注意的是,众多网友在出行前都早早地做起了准备。深圳网友平均提前18.6天开始搜索出行相关内容,对出行攻略的制定最为积极。

此外,在出行目的上,“想旅游”和“想回家”有着明显的人群划分。数据显示,近7天,在搜索“旅游”话题的人群中,三线及以下城市占比66%;而在搜索“回家”相关的网友中,一二线城市则更积极。

在旅游景点选择方面,近期受到广泛关注的“三星堆博物馆”跃居成为最受关注的景区。此外,泰山、黄山、长白山等相关景区也上榜清明十大热搜景点,让今年清明迎来“爬山热”。 可以看出,相比以往的网红景区,更多的自然风光、文化古迹在清明期间被网友广泛关注。

同时,网友们在出行时也不忘关注疫情防护政策。“清明节出行需要核酸检测吗”“清明节假期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上榜网友的出行热议问题,疫情防控已经成为每位网友心中的出行底线。

年轻人清明节怎么过:一线出行准备忙, 新一线城市迎来“落户”潮

年轻人的清明节准备怎么过,其实他们早就有着自己的规划。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一线城市90后在出行用品的相关搜索上展现出激增的消费需求,近7天环比上涨136%。其中,遮阳伞、防晒霜、运动鞋、充电宝、单反相机成为他们最关注的五大品类。

而对于新一线城市的95后而言,更多年轻人在盘算着毕业后如何留在这座城市。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近7天,新一线城市95后搜索“落户”相关内容环比上涨62%,成都、杭州、武汉最关注。即将毕业的他们在畅想着毕业规划,研究落户政策成了他们的第一步。

清明,处于仲春与暮春之交,既是“节气"也是"节俗"。然而,对大多数人而言,清明则是一次广大网友难得的休息机会。在这三天的清明小长假中,更多的人有时间整理心情、规划未来,将思考与规划融入无数的搜索中,汇聚成网友对共同的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