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云第一股”青云科技将全力投入“三大项目”

互联网
2021
04/02
16:07
分享
评论

日前,青云科技成功登陆科创板,成为“中国混合云第一股”,股票代码为688316,作为云计算赛道的创新者,青云科技为资本所看好。

回顾历史,自2012年成立之初,获得来自蓝驰创投的200万美元A轮融资后,青云科技共完成四轮融资。最近一次是2017年6月,完成D轮融资,获得资金10.8亿元。投资方为招商证券国际、招商致远资本、阳光融汇资本等。

随后,坊间便不断传出青云计划上市的消息。相对于外界的纷繁猜测,青云科技内部则对此十分淡定。直到2020年4月,青云科技正式提交招股书,拟在科创板挂牌上市,中金公司担任保荐人兼主承销商。

招股书显示,根据未经审计的管理层报表数据,2020年青云科技实现营业收入4.2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91%。

对于投资人来说,相对于目前的盈利状况,则更加看重企业未来所提供的价值和创造的价值,即企业的潜在增长价值才是投资者是否“押注”的关键判断因素。

从混合云市场的发展前景来看,混合云市场仍处于成长初期,市场集中度相对较低;同时,真正的混合云拥有一致的体验和架构,不是多云的简单集成拼装,极其考验技术,这也给青云提供了引领产业浪潮、享受云计算发展红利的机会。

青云科技的上市,对于科技企业尤其是相关的云计算厂商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而对于投资人来说,则是看到了更多的投资空间。

黄允松认为:“青云科技的上市是一种正向的促进。”“现在A股市场上面,像青云这样的科技公司没有,我们是第一个去申请列牌的,我有足够的信心,三年之后像我们这样的公司,A股市场上面沪深两市到处都是,我有很强的信心。我觉得这一步走出去,对整个行业的推动,示范效应是巨大的。”

“市场要变,所以我有足够的信心能够回报,而且是以正确的二级市场的逻辑来回报他们,我对此高度有信心。”黄允松强调。

此次青云科技本次科创板IPO募集资金约11.88亿元,主要投向“云计算产品升级项目”(7.34亿元)、“全域云技术研发项目”(1.41亿元)、“云网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64亿元),并补充流动资金。

三个项目中,投资额最高的是云计算产品升级项目,该项目是公司加强“云”相关核心能力的重要步骤,拟在公司现有云计算产品和营销网络的基础上,对公司产品和渠道进行全面升级。公司技术实力强劲,但是生态体系建设和渠道掌控力有待加强,项目实施后公司现有的云计算产品进行全面更新迭代,能够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同时,拓宽销售渠道,开发新的市场区域,为“云”相关产品市场规模的进一步成长打开空间。

全域云技术研发项目是公司实现全域互联,构筑“端”和“边”相关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项目计划研发EdgeWize边缘计算平台,将云计算能力下沉到终端设备,构建覆盖海量场景的“端”计算能力;另一方面,项目计划研发QingCloud IoT物联网平台,对众多边缘节点进行统一管控,对设备数据进行收集、处理、分析和操作并构建IoT应用程序,从而形成“边”相关能力。

黄允松介绍,目前,青云科技的总部在北京,但对于数字化迅速发展的其他一二线城市来说,青云需要进行快速的业务覆盖,因此,青云考虑在更多的城市设立办事处等商业组织机构。“我们商业组织要下沉,现在太集中。”

在创新方面,青云科技虽然天然带有“技术基因”,但在商业领域是“短板”。因此,青云已经在内部进行了相应改革,未来将设立研究院,研究商业的价值、行业的架构。这也将帮助青云在商业运营层面,获得发展的推动力。

在开放层面,青云的所有产品将向基金会和全球开放,黄允松强调:“我们要走层次结构清晰的架构,连接与创新产业链,为更多的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提供基础的技术和平台,这将一直是我们的目标。”

而从中长期的发展来看,青云的重心还是放在了技术产品上。在云原生方面,要做完整个Cloud Native端到端的产品体验,其次,坚持去中心化、分散化,最大程度保护用户的价值,进而推动社会接近于零成本的创新迭代。此外,推动AIoT即物联网及边缘平台的发展,在青云看来,未来的景象应该是所有人的网络都是互联互通的,不再存在省界之别,不再存在运营商之别。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