哔哩哔哩漫画上线全新品类 Vomic,音频内容市场引来新玩家

互联网
2021
04/02
15:47
分享
评论

4月2日,哔哩哔哩漫画宣布上线全新内容品类 Vomic,首期六部作品均为平台旗下的同名热门漫画改编,并于哔哩哔哩漫画 App 端独家连载。

据官方介绍,Vomic 由 Voice 和 Comic 结合而来,以漫画分镜为基础,配合声优生动的声音演出、特制音效和背景音乐制作而成。

image.png

哔哩哔哩漫画全新品类Vomic

首期六部作品分别为《Vomic 反派初始化》《Vomic 小魔头暴露了》《Vomic 三老爷惊奇手札》《Vomic 幽冥诡匠》《Vomic 小智怪谈》以及《Vomic 神赐予我这种尴尬的超能力究竟有什么用?》。这批作品制作精良,配以国内一线声优的演出,使得其音效表现力达到优质广播剧的水平,配合画面后大幅提升了原作漫画的表现力。

image.png

《Vomic 反派初始化》作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Vomic 三老爷惊奇手札》《Vomic 幽冥诡匠》以及《Vomic 小智怪谈》都是哔哩哔哩漫画平台上极具代表性的惊奇向作品,拥有广泛的受众基础。同时,这三部作品的 Vomic 化相当于将漫画与广播剧(或有声读物)的优势相结合,给到用户更加沉浸式的内容体验。

image.png

《Vomic 小智怪谈》作品封面

从已经公布的声优阵容来看,许多国内动画领域的配音演员也参与到了此次 Vomic 的项目中,如深受观众喜爱的山新、羊仔和赵路等一线声优。

image.png

国内著名配音演员山新为《Vomic 小魔头暴露啦!》作品配音

由此可见,相比前两年十分火热的动态漫画概念,哔哩哔哩漫画的 Vomic 更加注重高质量的声音表现。从某种意义来讲,Vomic 希望给到用户基于原有内容的全新听觉体验,甚至是脱离文本和画面也能够无障碍地享受,从而大大拓展漫画的使用场景。

传统动态漫画的营收逻辑大多建立在视频网站会员点击的流量分成上,而Vomic 采取单话解锁的收费策略上,这更加贴近音频内容中的广播剧模式。据统计,截止2020年,国内音频内容市场规模达到 78.3 亿元,用户人数超过 5 亿人,同样隶属于bilibili 旗下的猫耳 FM 就是这个领域的头部玩家。

哔哩哔哩漫画是 bilibili 旗下高质量漫画平台,国内领先的正版漫画发行平台之一。于2018年11月上线,补充B站ACG内容生态的“漫画”环节。目前拥有超过12000部作品,与逾千名创作者达成合作。随着Vomoic的推出,哔哩哔哩漫画携手头部声优,共同探索漫画+音频的全新内容品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