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突发紧急办公 3步连接ERP/NAS/数据库,远程办公畅快无忧!

互联网
2021
04/02
15:24
分享
评论

眼下春光正好,趁清明、“五一”到来,是时候和春天来场约会了。

但是,作为一枚合格的打工人,日常出行没有一款利器傍身总觉得不踏实,如果突发紧急办公,又不想中断正high的旅行赶回公司,一款简单、好用的远程办公工具必不可少。

像部署在公司内网的OA、ERP、NAS、视频监控、数据库、服务器、办公电脑等办公系统和设备,在没有拉专线或公网IP的情况下,无法实现广域网访问,花生壳内网穿透就能轻松解决。

image.png

不需要复杂配置,只要将花生壳部署在需要远程访问的服务应用同级网络下,简单进行端口映射生成外网访问地址,就可以实现服务应用的远程访问。下面就以常用到的Win远程桌面、ERP、NAS、数据库为例,教大家如何通过花生壳实现内网服务的远程连接。

随时随地连接Win办公电脑远程办公

我们知道,Windows系统电脑自带有远程桌面功能,同一局域网下可无障碍连接远程操作桌面,但不支持异地连接,通过花生壳对Win远程桌面服务端口3389进行端口映射,即可实现远程连接。

首先被控的电脑或服务器需开启相关配置,在系统界面【远程设置】项勾选【远程协助】和【远程桌面】允许远程协助和远程连接本机,并在【控制面板】中找到防火墙设置,打开【允许的运用】确认远程桌面访问开启。

image.png

配置开启后,先在局域网环境进行测试,可成功连接远程桌面说明本地配置成功。然后使用花生壳Win版客户端进行端口映射,因为花生壳已经内置了“Windows远程桌面”映射模板,不需要再手动填写其他信息,直接选择这个模板系统会自动填入相关配置如主机IP和3389端口号,点击保存就生成了远程桌面的访问地址;

image.png

image.png

然后,远程外网环境下,就可以通过花生壳生成的这个访问地址,连接局域网的这台电脑了,可以像操作本地电脑一样操作远程办公室电脑,访问办公电脑上的办公系统,调取文件资料,或者直接使用办公室电脑桌面进行操作办公。

image.png

远程连接内网ERP协同办公

ERP作为协助企业做好内控与提高管理效率的关键,在各种行业均有广泛应用,无论是分支机构跨区域访问、员工出差移动办公或是突发疫情远程办公,都需要实现远程访问。

以金蝶ERP为例,本地部署好并确保正常访问,然后使用花生壳客户端进行内网穿透,正确填写部署ERP的主机IP及端口号,点击保存就生成了外网访问地址;

image.png

image.png

然后无论是出差在外、休息在家,还是分支机构远程访问,就可以通过花生壳生成的访问地址链接部署在企业内网的ERP系统了。

image.png

对于部署在企业独立服务器上的应用,不允许或不方便安装三方软件的情况,可以选择花生壳硬件产品如花生棒、花生壳盒子来代替花生壳软件客户端,一样实现内网穿透、远程访问。

image.png

远程访问NAS调用文件

NAS作为特殊的专业数据存储设备,应用也颇为广泛,无论是家用NAS还是企业NAS,实时备份和访问数据资料都需要突破局域网限制。

同样,先测试本地环境NAS可成功访问,然后同一网络环境下接入花生棒或花生壳盒子进行内网映射,在花生壳管理平台进行映射配置,正确填写NAS主机IP及端口号,生成NAS外网访问地址。

image.png

image.png

外网环境下,异地设备输入花生壳生成的NAS访问地址,就可以访问NAS上的文件资料了。

image.png

连接远程SQL数据库开发调试

局域网环境下能正常访问SQL数据库后,将花生棒或花生壳盒子接通电源并接入到部署数据库服务器同一路由器下进行联网(花生壳盒子支持WiFi联网),再通过花生壳管理平台(花生壳PC管理或花生壳管理APP)激活花生壳盒子,并对数据库进行内网穿透配置,花生壳已内置SQI Server映射模板,直接选择并保存即可;

image.png

然后,远程外网环境下在家就可以通过花生壳生成的访问地址远程连接数据库进行开发管理操作。

image.png

花生壳简单易部署,以软、硬件方式满足不同场景的远程访问,节假日前部署好花生壳,轻松应对突发的紧急办公情况,畅快出行无后顾之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