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G路由器这么玩,房车WIFI、监控、APRS都能驾驭!

互联网
2021
04/02
14:15
分享
评论

尽管美国是房车文化的发源地之一,但这些年在中国也有越来越多的房车涌现在道路上,房车自驾游成为了目前最潮流的旅游方式之一。

不过在这个全民冲浪时代,房车中没有网络可不行,笔者最早使用的MiFi,这是一种便携式宽带无线装置,可以快速实现无线网络的覆盖,不过缺点是因为没有增强天线,在一些本身信号不好的地区,网络相当不稳定。

后来改用了工业4G路由器来进行房车WiFi覆盖,效果好了很多。在我看来,大家对于工业4G路由器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很保守的阶段:只能用在各种工业场景下联网、组网、采集数据等,其实工业级4G路由器得益于它出色的路由性能和外壳品质,在许多个人场景中也大有用处,比如这次为笔者使用蒲公英工业4G路由器实现房车里的多种玩法。

如果仅是覆盖无线网,普通的家用4G路由器貌似也能胜任。但是相比家用4G路由器,工业4G路由器性能更强,4G信号更稳定,防尘防水能力更强,便于应对房车自驾游中遇见的一些比较极端的户外环境,像是有时候停下车来进行野营,把工业路由器往附近一放,与家人野外对酒当歌间隙还能全员畅享上网冲浪。

但是,工业4G路由器只用作上网岂不是很屈才,所以笔者为它挖掘出了更大潜力——房车监控,这个功能也不费多大功夫,网上买个监控摄像头甚至二手摄像头都行,把它接入网络通过手机就能对房车内部情况进行监控。

最重要的是如果不在一个局域网下,借助蒲公英R300A工业4G路由器的组网功能,将远端设备与房车上的R300A进行异地组网,还能实现远程监控房车,从此车里的风吹草动都能在掌握之中,使用MIFI可没法做到这点。

不仅如此,笔者还借助蒲公英R300A为房车设置了个APRS(无线电位置报告系统),比如用BH4TDV开发的51TNC网络版接在蒲公英R300A路由器下,再外接一个无线电收发设备,就能将APRS信号转发到网络,这个步骤可以理解为网络中继,上传到网络后通过网页端随时都能查看房车当前的位置信息,帮助房车定位、防盗。

所以说,工业路由器目前在各行各业都在大放异彩,不仅能适用房车的无线网络覆盖,在这基础上还能开发出许多实用的功能,关键是在价格上工业路由器也没比家用贵上多少,是比较理想的联网设备之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