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或经历十年来最大涨价!全球缺芯愈演愈烈

业界
2021
04/02
11:29
电脑报
分享
评论

来源:电脑报

汽车手机、再到安防摄像头,现在,笔记本也开始明显感受到全球缺芯带来的压力了。

01

笔记本电脑或经历十年来最大涨价

据报道,由于零部件价格和生产成本上涨,宏碁和华硕等顶尖笔记本厂商计划提高产品价格。这两家公司虽然没有具体说明涨价原因和时间,但有媒体报道称,他们计划在第二季度将产品售价上调 5% 至 10%,创下 10 年来最大涨价幅度。

华硕表示,整个笔记本电脑供应链面临压力,必须通过涨价来确保供应,从而扩大产能,满足市场需求。这两家公司还表示,适当的涨价反映了生产成本的上涨,也有助于他们保持毛利率。

由于缓慢降价一直都是消费电子产品的长期趋势,所以这一异常状况格外引人关注,其背后的重要原因就是全球芯片短缺。

事实上,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也在周二表示,芯片短缺困扰了整个行业。他在一次行业活动上向记者表示,当前的不确定性促使许多企业储备库存,还有一些企业在奋力争夺市场。他说:" 不确定因素导致订单翻番,但实际产能大于需求。"

02

笔记本芯片存在重复下单状况

据新浪科技消息,宏碁董事长陈俊圣证实,笔记本电脑芯片市场的确存在重复下单状况,但依然有刚性需求支撑。

他表示,第二季度的笔记本电脑订单依然很多,供不应求,但 PC 产业面临众多变数影响,包括最近在埃及搁浅的货轮就对宏碁产生了影响,导致交期延长。

他还透露,目前 CPU 已经不再短缺,真正缺少的是小型芯片,预计要到今年年底和明年第一季度才有机会缓解。

曾经担任台积电全球业务与行销资深副总经理的陈俊圣还针对刘德音之前的表态回应道,由于现状十分紧迫,所以重复下单的不只是 28 纳米芯片,很多其他芯片也存在同样的现象。但他也警告称," 需求当然可能突然消失 ",因此建议同行仔细观察,小心面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20 年底,小米与高通联手给 2021 年的手机市场埋下 " 火种 ":12 月 27 日,小米 11 首发高通骁龙 888。
业界
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商务部 22 日召开规范社区团购秩序行政指导会,阿里、腾讯、京东、美团、拼多多、滴滴 6 家互联网平台企业参加。IT 之家了解到,会议要求互联网平台企业严格遵守 " 九不得 "
业界
没错,最大尺寸的 iPhone 12 Pro Max 也翻车了。
业界
同样是备受瞩目的 " 大杯 " 旗舰手机,一些国外 UP 主已经对华为 Mate40 Pro 和 iPhone 12 Pro 做了影像部分的对比。
业界
苹果公司正在研究一种 iPad 键盘盒的铰链机制,这种机制可以比标准组件折叠得更平,以及提供可调节触觉键反馈的新方法。苹果一项名为 " 便携式电子设备的附件装置 " 的专利,详细介绍了一种平板电脑键盘盒...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