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茂-海尔海创汇“地产科技”创新加速营开营啦

互联网
2021
04/02
11:18
分享
评论

汇集大企业资源优势,激活地产业科创势能!4月1日,由中国金茂与海尔海创汇联合打造的以“智慧科技·美好生活”为主题,地产科技创新加速营开营发布会在北京凯晨世贸中心举行。来自全国范围的业内外专家、资深投资人、知名企业家、举办方企业的产业链资源方以及相关的科创队伍齐聚一堂,为地产科技领域优质创企的加速成长及产业培育助力赋能。此次12家入营企业历经层层筛选,脱颖而出,即将迈入崭新的发展阶段。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浪潮不断来袭,作为地产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地产科技”将迎来其发展的重要黄金时期。如今,一批拥有广阔前景的地产科技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不仅为产业创新升级创造了想象空间,也亟需更加丰盈的创业土壤滋养培育。中国金茂-海尔海创汇“地产科技”创新加速营应运而生。在整合中国金茂与海尔集团多年积淀下的客户需求、多元化应用场景、专家团队等丰富的产业生态资源的同时,做到资源无边界融合,加速创新创业涌现,并赋能其发展。

中国金茂副总裁、CTO 田九坡

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的中国金茂,是中化集团旗下的地产板块,在通过持续创新投入推动产品升级和产业链延展的同时,逐步建设围绕金茂需求的地产科技创新生态。发布会现场,中国金茂CTO田九坡表示中国金茂是中国领先的城市运营商,以“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为己任。目前已进驻五十余座热点城市,涵盖一级开发、住宅、商业、酒店、写字楼、物业、装饰、绿建、资本、教育等众多业态场景。中国金茂创新秉持“科学至上”的理念,打造中国金茂的开放式创新平台。对外连接大企业、高校、协会、政府、媒体、投资机构、新创科技公司等各类伙伴共建地产科技创新生态,用科技不断释放地产行业生产力、催生与时共进的新场景。中国金茂、海尔海创汇在这次加速营的基础上,逐步延展出了泛地产科技生态的雏形,在智慧建造、数字科技、教育科技、碳中和等方向上已开始构建生态伙伴社群。

海创汇总经理 刘长文

创企的高速成长离不开优质创业生态的赋能助力,海创汇作为海尔集团打造的面向全球创业者的共享加速器平台、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始终坚持开放大企业生态资源,深度赋能创业者。海创汇总经理刘长文在致辞中表示,海创汇依托海尔开放的产业资源,与中国金茂、阿里、三一等众多大企业联合发布《大企业共享创业平台标准》并构建了“大企业共享创业平台”,帮助创业者更好地融入大企业产业生态,形成“企创协同”、大企业与创业企业双向加速的“有根创业”热带雨林。本次海创汇与中国金茂联合举办地产科技创新加速营,代表着双方在泛地产领域存在无限可能性,企业入营后,将会从资金、产业资源及模式赋能三方面持续得到双方企业全方位的加速支持,从而激活创业飞轮,实现指数级增长,加速创业成功。

“地产科技”加速营的创新起航不仅是大企业强强联合助力地产业智慧化升级的一次创新探索,更是一场发挥产业生态叠加效应,为创业者点燃希望之火的宣言。海创汇合伙人王文江围绕加速营举办的初心、产业生态加速的模式等介绍了加速营的开营情况。去年9月23日,“地产科技”加速营面向社会启动,累计吸引全国1200余个创业企业报名,最终经初筛、面试路演、尽调、投决等环节,12家创业翘楚脱颖而出,获得入营资格。

一众创业项目的青睐彰显了“大企业共享创业加速生态”加速模式的独特吸引力。活动中,作为此次发布会的“主角”,12家地产科技新星轮番展示,令人感受到地产科技产业迸发出的蓬勃朝气与创新活力。据悉,此次入营企业分别为品览数据、云光智影、天感智能、Sencity、飞码智建、奇志科技、岱悟智能、筑石科技、绘玩教育、十六进制、以见科技、海纳云,涉及包括智慧城市、智慧工地、楼宇运营、智慧社区、机器人、智慧教育在内的八个领域。开营后,入营企业将接受“产业+资本+导师”全方位赋能加速服务,在6个月的加速期内,高频次对接大企业产业资源和八大模块系统化导师创业实训,并将获得数百万不等的孵化加速资金,让创业之路再次提速增效。

随后,相关嘉宾、校友企业、加速营导师分别寄语入营企业创新发展,希望在开放产业资源与创新生态加持下,不断披荆斩棘,实现从瞪羚到独角兽,再上升至IPO的发展之路,勇攀创业高峰。

加速企业成长,为未来城市生活带来美好的憧憬。中国金茂创新发展部总经理杨荣旭发表了“共建地产科技创新生态社群”专题演讲,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地产科技创新生态的由来与愿景。他表示,在地产科技创新生态中,资源协同方、产业场景方和科技企业等各类角色彼此关联,通过资源的耦合互动,共同以科技创新释放城市生命力,从而促进“共生共创共享”城市雨林生态的形成,为城市更新与美好生活的营造,开拓更多可能。在地产科技创新生态中,中国金茂将成为科技企业最佳社群伙伴,为大家提供优质的城市科技服务。此次中国金茂与海创汇联合举办的“地产科技”创新加速营,致力于打造地产科技方向的创新生态加速平台,重点关注智能物联、建造科技、能源科技等泛地产领域。

作为大企业共享创业平台标准的履行和实践者,中国金茂与海尔海创汇将继续深度合作,共同研究大企业创新发展的第二曲线,探索大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发展的创新模式。双方的合作也必将继续发挥在创业创新领域的优势,持续开放资源,加倍赋能创业者,为打造世界一流的创新生态而不懈努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