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立式吸尘器打造高品质生活 莱克引领清洁电器科技创新

互联网
2021
04/02
10:32
分享
评论

刚刚过去的3月,对于清洁电器领军企业莱克可谓高光时刻。莱克不仅获得36氪等重量级媒体的权威背书,更将CCTV大国品牌与AWE艾普兰奖等多项至高荣誉揽入囊中。荣耀的背后,是行业、消费者和媒体对莱克所选择的差异化创新发展路线与其科技创新实力的肯定与褒奖。

当前,我国家电行业进入新发展阶段,创新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与满足消费者美好生活需求过程中的作用愈发凸显。作为一家以创新为品牌DNA并且有着丰富创新实践与成功经验的企业,莱克无疑为整个行业树立了创新驱动发展的标杆。

赞誉不断,立式吸尘器打造健康高品质生活

最近的莱克,可谓喜讯连连。

3月15日,知名科技媒体36氪一篇题为《室内清洁新方案,能“独立站立”的吸尘器,莱克M12 MAX立式吸尘器上手体验!》的深度评测火爆全网。评测结果表明,莱克M12 MAX立式吸尘器在用户体验上较普通无线吸尘器优势明显,且产品性能卓越,能够有效应对各种家居清洁任务,为消费者打造健康、洁净的家居环境。评测一经发布,即引发了消费者的情感共振与强烈反响。

在上周结束的2021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1)上,莱克立式吸尘器M12 MAX一举斩获AWE2021艾普兰金口碑奖与优秀产品奖两项重磅奖项。艾普兰奖是我国家电与消费电子领域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产品评选表彰活动,是家电企业向往的行业至高荣誉,代表了行业年度新品的最高水准和最新技术走向,被广泛誉为“全球智慧生活领域奥斯卡”。

几乎同一时间,莱克入选CCTV大国品牌,成为清洁电器行业首家入选CCTV大国品牌的企业。CCTV大国品牌栏目旨在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为目标,传递中国品牌精神、助推中国品牌发展。能够获得这项殊荣,是对莱克科技实力与品牌地位的高度肯定。

短短两周时间,莱克就收获了多项荣誉,这背后是莱克致力于以创新的品牌基因为消费者打造健康高品质生活的初心愿景,以及采用创新设计、在用户体验与产品性能方面拥有行业领先优势的莱克M12 MAX立式吸尘器等高端环境与清洁电器产品的科技支撑。如今,在莱克的引领和推动下,立式吸尘器已经成为无线吸尘器的新选择,而莱克作业清洁电器行业科技创新引领者的大国品牌形象也已经深入人心。

以科技立身,差异化创新造就莱克大国品牌地位

创立于1994年的莱克,经过26年的发展,已经从一家吸尘器代工企业成长为我国乃至全球清洁电器行业的领导者,其产品畅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吸尘器产销量连续 25 年保持全国领先,连续 17 年全球遥遥领先。不仅如此,莱克还是我国市场少数能与国际一线品牌在高端领域掰手腕的民族品牌之一。这份成就源自于莱克坚持以创新为本、以科技立身,立志掌握核心科技并坚持走差异化创新之路。

不同于其他企业,莱克在创立之初就选择了走科技自立自强的发展道路。这条道路异常艰辛,因为莱克必须在国际一线品牌的技术封锁和专利壁垒中杀出一条生路。不过,莱克坚持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通过不懈努力,自主研发出高速整流子电机、高速数码电机、离心风机以及高效过滤技术等世界领先的核心技术。比如,莱克最新研发的第5代高速高效直流无刷数码电机,拥有11万转/分钟的转速、550W功率、55%吸入效率与200AW吸入功率,主要性能指标世界领先。搭载这颗强劲“心脏”的莱克M12 MAX立式吸尘器,性能比行业水平高出30%,最长续航能力可达80分钟。

除了在技术研发上的不遗余力,莱克还善于从用户痛点和潜在需求入手,对成熟的产品品类进行差异化创新,莱克立式无线吸尘器就是这种产品创新思维的代表之作。由于从事吸尘器产品开发的工程技术人员以男性居多,导致无线手持吸尘器在产品设计上存在使用手感重的缺陷,尤其是对女性用户使用体验的关注远远不够。莱克敏锐地洞察到这一点,打破传统无线吸尘器的设计理念,在行业内首创立式设计,将吸尘器主机安装在机身偏下位置,使得推动机身所需要的力量更小,推拉提举都极为轻便,用户即使长时间使用机器,手臂也不会有明显的酸痛疲惫感。

凭借在核心技术上的长期投入和围绕用户需求进行的持续差异化创新,莱克实现了从全球最大的吸尘器生产企业到高端清洁电器领导者的品牌升维,为中国家电制造业打造了一份从产业链低端向中高端跃升的样本。

树立行业标杆,莱克引领清洁电器行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升,清洁电器在我国进入快速增长阶段,尤其是经过疫情的洗礼,消费者对健康与生活品质的关注度空前提高,巨量的清洁电器需求得到释放。根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清洁电器市场规模突破240亿元,同比实现20%的高速增长。

如今,立式吸尘器已成为吸尘器市场的一项主流设计与产品类型,整个吸尘器行业在立式吸尘器领域的工业设计与产品技术都取得了显著进步。对此,作为立式吸尘器首创者的莱克功不可没。

后疫情时代,消费需求正在加速重构,如何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于健康舒适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已经成为摆在家电行业面前的头号问题。对此,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为行业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方法论,即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

今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十四五”时期,创新被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对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家电行业来说,创新变得越来越重要。在过去的二十多年中,莱克已经充分尝到了创新的红利。通过差异化创新,莱克成功打造了摩洁系列立式无线手持吸尘器、碧云泉台式净水机、大洁净空气量甲醛净化器、空气调节扇等诸多有效满足消费者潜在需求、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的创新产品,从而奠定了其在清洁与环境电器领域的领导者地位。

面对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的任务,莱克正在以前瞻性视野,不断创新迭代智能化和场景化家居健康解决方案,为消费者带来绿色健康品质生活。作为行业标杆,莱克将通过垂范作用,引领中国清洁电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