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解决方案,一招解决工人实名制管理

互联网
2021
04/02
10:27
分享
评论

4月1日起,杭州、上海、江苏常州、苏州等全国多地正式启用了智慧工地实名制管理系统。

随着建筑行业的快速发展,政府安全监管需求和工地自身管理需求不断扩大,建筑行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如何对工地人员进行有效监管,如何通过人员管理降低安全隐患,已经成为当前施工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人脸识别技术因为快捷、高效、安全等特点,很好地解决了这一系列问题。过去,建筑工地管理更多的靠人亲力亲为,但现在很多工作已经被智能设备所取代,管理人员只要一部手机,就能掌握工地全部情况。

一、“人脸识别”打卡,规范现场人员秩序

工地进出口门禁通道安装人证合一人脸终端闸机,刷脸进工地成为很多建筑工地的日常行为,工人只要站在人脸识别考勤机前,出示身份证,系统通过人脸和身份证双重核验认证便能快速进入。而且可以对人员进出和安全帽的分发进行一对一管理,回收实施集中化。从而建立一个有序的进出管理机制。

二、“人脸识别”监管,提升人员管理效率

管理人员可以实时查看工人状态,打破工地现场考勤统计的壁垒,实现无纸化和无感知统计,增加统计的灵活度,保证历史数据可追溯,从而提升管理效率。推进建设进度的同时,能够高效,科学地根据工程量分配调配员工,既不浪费人力资源,减少工人窝工现象,又不会出现人手不足导致的施工停滞问题。

三、“人脸识别”记录,保护工人合法权益

人脸识别系统还可导出员工出勤记录,为全体员工薪资合理发放提供依据保障。上班加班系统会自动记录,工资报表上也会明确到某天某时是否缺勤或加班,每一个出入施工工地的人都有详细时间记录,这也就防止了因工时问题造成职工与施工企业发生争执。这样就便于建设一个安全和谐的工地。

image.png

而要实现这一应用并不困难,业内知名的免费算法厂商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将其人脸识别SDK免费提供给全球开发者,目前已帮助企业和开发者在智慧政务、智慧楼宇、智慧工地、等众多场景中实现应用落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