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集团采购管理一体化平台解决方案

互联网
2021
04/02
09:50
分享
评论

大型集团企业大多都有多级责任主体,采购种类多、监管机制不健全,造成采购混乱,不利于发挥统一管理的效率。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梳理企业采购流程,针对大型集团管控难点进行点对点攻破,实现集约化、规范化、阳光化采购,受到广大用户好评。

传统大型集团企业采购往往有以下难点:

1、地域分散,采购成本高

集团规模大、企业地域分布分散,分散采购导致较高的采购成本。

2、组织架构人员变动频繁

新纳入并购的下属分子公司,导致组织架构调整和人员变动频繁。

3、采购品类多

涵盖多种采购品类,多板块跨界业务,生产性与非生产物资采购种类不一。

4、数据分散,难统一分析

下属分子公司采购数据不一,及时准确性难以评估,统一归并分析相对困难。

华天动力针对这些管理难点,结合OA系统在流程和系统集成方面的优势,参考国际化领先的大型集团企业采购管理方案,开发合乎国内集团公司管理习惯的一体化全流程闭环采购管理。实现集团型企业计划集中化采购,实现零库存,同时将采购与财务、库存、销售紧密连接,用采购变革升级企业运营。

一、采购过程电子化

打破手工作业,采用信息化方式建立和完善供应商分类、商品分类管理系统以及采购的控制流程,从供应商准入、招标计划、招标方案、招标执行、合同管理、履约评价等全流程进行精细化管控。让地产行业采购实现各个环节上的数据共享、报表穿透、审批规范留痕的一体化科学管理。

特别是在采购合同管理方面提供对合同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从合同标准化模板的建立、审批到付款计划、合同评估、进度把控、风险监督。帮助企业规范合同的签订和执行,能够有效的优化管理、防范风险。

二、优化供应商关系及管理

建立供应商生命周期管理体系,优化采购和供应商关系,降低转换成本。通过合同履约执行、服务能力等细分和评价供应商,设置供应商入驻标准,建立供应商评价体系,多角度考核供应商绩效从而对整个供应商进行风险管理,提升合规性。

其中的一项就是建立供应商库,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支持用户通过Excel文件快速导入已有的供应商资料,对于新引入的供应商,用户可以通过提交供应商引入申请单,填写供应商信息后提交审批,待审核通过,即可自动加入到供应商列表中。

如此一来,用户采购物品时,可以直接在供应商数据库中查看过往的购买记录、单价、评价考核分数来择优选择,有效降低了运营成本加强安全系数。

三、采购流程透明化管理

采购信息共享,避免独立采购和未经批准的采购现象,从而提升企业采购效率。领导可以随时查看招投标进度,高效统筹管理,打通内部信息流,实现阳光采购。

华天动力协同OA采购系统与其他系统的灵活集成,包括合约成本、财务管理、ERP、招投标平台等实现数据互联,方便领导监管。并可实现全部合同监控和管理,在实际工作中,单位领导想要了解全部的合同信息,并对其进行管理及监控,可通过全部合同功能进行查找和查看,领导可从每份合同信息中查看到此合同的基本信息情况、付款计划情况、付款历史情况、合同评价情况和进度、风险等内容,方便领导对采购工作的宏观管控和决策。

四、采购数据易汇总助力领导决策

下属分子公司采购数据不一,及时准确性难以评估,统一归并分析相对困难。领导要掌握集团公司的整个采购情况并不是很方便,特别是费用预算方面难以掌控,容易出现预算过的照成的浪费,也有可能因为预算少耽误了重要工作的开展。

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有强有力的数据集成能力,能够智能化汇总采购数据,并按企业要求进行数据报表展示,数据智能分析,便于采购预测,有的放矢处理采购突发问题,控制库存安全。领导也可以借助采购数据、供应商协同数据作为管理分析的依据,形成有效报表,实现管理高效、准确。

华天动力协同OA采购系统,通过OA系统流程化管控的优势和强大的集成性,能实现大型集团公司的采购需求集中管控、智能化管理采购全流程,建立供应商准入考评标准,提供智能数据报表便于预测,从而实现地产项目采购集中管控,精细化管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