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将推出 RTX 3060 Phoenix 显卡,单风扇 2.5 槽 17cm 长度

业界
2021
04/02
10:34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来源:超能网

自从 RTX 30 系显卡推出以来,各家厂商推出的大多数都是一些 2.5 槽甚至 3 槽厚度,长度超过 300mm 的巨型显卡(我们先假装市面上有原价买得着显卡)。对于不少 ITX 玩家来说,这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 ITX 机箱往往都装不下这么大的显卡。虽然说之前有厂家出过一张双槽双风扇的 RTX 3070 显卡,但是它超过 230mm 的长度也不是所有 ITX 机箱都可以放得下。

而华硕最近就更新了他们旗下专为 ITX 小机箱而设的 Phoenix 系列显卡,推出了 RTX 3060 Phoenix。这张 RTX 3060 Phoenix 厚度是 2.5 槽,配备单风扇来散热。在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为 177mm*128mm*51mm,长度比起很多 A4 类型 ITX 机箱所要求的 190mm 还短一点。相比起此前的 Dual 系列同型号显卡,RTX 3060 Phoenix 要厚点和高点,2.5 槽厚度对于 ITX 机箱也有一定要求。这也使得 RTX 3060 Phoenix 成为目前华硕旗下最短的 RTX 30 系显卡。

目前华硕只推出了一款 RTX 3060 Phoenix 的非 OC 型号,显卡的核心频率是与 NVIDIA 默认的同样为 1777MHz。不过华硕也表示透过他们自家的 PGU Tweak 软件,可以为这张显卡开启 OC 模式,这时显卡的核心频率可以达到 1807MHz。

另外据 VideoCardz 表示,RTX 3060 Phoenix 与 RTX 3060 DUAL 采用同款的 PCB 板型,两者的背板都是一样的,这也意味着两者都是一样拥有 3 个 DP 接口以及 1 个 HDMI 2.1 接口,供电也是同样的单 8P。

目前并不知道这张显卡的价格,不过有一点你我都清楚的,那就是能买到的,价格都必然比官方 MSRP 高非常多就是了(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近几个月半导体行业的大型并购频发,9 月 Nvidia 宣布将以 400 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形式收购 Arm。十月底,AMD 又宣布将以 350 亿美元收购赛灵思。紧接着,Marvell 也宣布将通过股票加现金的方式,以总价...
人工智能
近日,京东方 BOE 宣布,在高分辨率、全彩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的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分辨率 500ppi、色域 114%NTSC 的全彩 QLED 器件。
业界
今天早些时候,一加论坛上有一位工作人员发布了一篇新帖子,其中披露了备受期待的 OnePlus Nord 相机模块的规格。
业界
寒武纪募资 25.8 亿,联想、美的、OPPO 参与战略配售。
业界
今天,罗技正式发布适配 iPad Pro 的全新「Logitech Folio Touch」键盘,售价相对亲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