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全新升级,全平台对比分析助力内容创作

互联网
2021
04/01
14:27
分享
评论

近日,腾讯内容开放平台(企鹅号)迎来数据能力的又一次重大升级。此次升级不仅涵盖了腾讯内容生态的全渠道、全场景数据,还为创作者带来了多维度数据分析赋能。创作者可以通过日周月环比、趋势图、全平台数据对比分析工具,实时洞察读者的兴趣、偏好,进一步优化创作内容,实现更高效、更精准、更高质量的创作。

技术中台是承载腾讯整个内容生态的核心,通过大数据处理与分析,可以准确捕捉前端用户的兴趣偏好,并为创作者提供指引。目前,在国内互联网内容平台中,腾讯内容生态技术中台的用户画像数据颗粒度最细,已经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并在不断地优化升级以给内容创作者提供一个更优质的平台。

全渠道、全场景展现,更细粒度洞察用户

对内容创作者来说,数据分析功能是获取更高阅读量、播放量和互动反馈的重要工具。内容创作是一个逐步优化的过程,只有根据数据表现持续迭代内容质量和方向,才能获得更高的回报和收益。腾讯内容开放平台一直持续升级数据能力模块,让内容创作有的放矢。

此次升级主要涉及两大维度:一是引入全渠道、全场景的数据,全渠道覆盖腾讯新闻、腾讯视频、腾讯看点、微视、腾讯体育、微信看一看、QQ空间、掌上英雄联盟八大下游内容分发平台,全场景则进一步展现消费互动、用户画像等指标数据;二是,腾讯内容开放平台提供多维数据分析能力,包括日周月环比、趋势图表格切换、多维度对比分析等功能。全面升级后的技术中台,正成为内容创作者的智能化助手,更细粒度地洞察用户。

三大数据模块升级,支持全平台数据对比

在腾讯新版内容开放平台上,创作者登陆母站后,点击左侧的“我的主页”下拉列表的“数据总览”目录,可以看到“作品数据”下的“视频分析”、“图文分析”、“消费画像”三个标签。

点击“作品数据”下的“消费画像”后发现,增加了用户兴趣分析、省份城市分布、使用主要手机系统和手机品牌的数据展现,还针对消费兴趣点,可以展示不同分发渠道受众的兴趣领域。创作者以此为依据,可针对不同平台的用户偏好和调性,精准匹配相对应的内容,让写作不再盲目,做到有据可依。

针对“作品数据”呈现,平台也完成了进一步升级和优化。一是,在昨日播放量、播放视频数的基础上,增加了播放完成率、平均播放时长、点赞量、评论量、互动量数据,让创作者获得更实时、准确的数据反馈,了解用户对内容的感兴趣度和满意度;二是进一步拆解了播放量、阅读数及互动数据的趋势图,尤其是支持全平台对比分析这一强大功能,作品在各个分发渠道上的数据表现一目了然,而且还支持数据表格、趋势图的切换,方便创作者多维分析。

创作者往往对“单篇数据”的关注度较高,也是日常内容写作优化的重要参照。以往,腾讯内容开放平台仅提供了全平台的整体数据表现,此次升级后,单篇图文或视频均支持全平台对比分析,可以清晰地看到单一作品的总播放量、阅读数在各个分发渠道上的分布比例及24小时趋势,能指导创作者有针对性优化各个平台上的内容,进行精细化创作。

作为内容中台和技术中台,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始终通过不断升级和迭代数据能力,助力创作者生产更多优质内容,帮助创作者获得稳定回报。2021年,腾讯内容开放平台也更加聚焦内容供应链的上下游服务,通过技术、工具、平台服务、数据四个维度赋能创作者,同时结合前端的腾讯新闻、腾讯看点、腾讯微视、腾讯视频等内容平台的扶持政策,在构建健康良性的平台内容生态的同时,持续为创作者助力。

未来,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将进一步升级功能模块,让创作者体验到更高效的创作形式,联动各个内容板块,加速内容分发与流转,助力创作者成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