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源云沃享罗涛:只靠产品功能无法实现“客户成功”

互联网
2021
04/01
11:17
分享
评论

3月30日,“2021 中购联中国商业地产行业新年论坛暨中购联开年春茗晚宴”在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举行,近千名行业人士齐聚,就购物中心经历疫情后在新的格局和挑战下,如何突破和发展以强化自身运营力进行探讨和交流。明源云沃享作为中购联战略合作伙伴参会,明源云沃享CEO罗涛作为分享嘉宾在活动中以“购物中心业务数字化创新”为主题发表演讲。

疫情冲击和影响下,线上线下结合的经营模式及数字化转型为目标的服务和产品,开始被大众关注并更加重视,基于业务场景的运营突破和创新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关键位置。作为深耕商业地产业务数字化8年的服务商,沃享科技在解决“购物中心-商户-消费者”的链接问题上不断寻求突破,以创新技术和产品服务帮助客户成功。

数字化转型是必然趋势,要服务好关键角色的需求

新冠疫情的影响大大加快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速度,人们清醒地认识到,必须要改变传统思维和经营模式,重视用户和数据在商业经营体系中的作用。在购物中心为代表的商业地产领域,这里的“用户”包含两个维度,直接使用产品和服务的角色——大众消费者,以及提供产品和服务的角色——品牌商户,购物中心的经营管理主要是围绕这两大角色进行。

购物中心的数字化转型核心也是围绕以上两条线进行:链接消费者,为其提供尽可能多样的商品、尽可能好的服务和体验;链接品牌商户,提供经营支持的人(营销赋能)+经营平台(场地)+现场服务管理(物业)。在此基础上,让消费者获得更精准、更懂TA的商品和服务,有更多维度的消费行为数据和经营活跃转化,让店铺得到更高效的现场服务支持以及营销能力支持。

数字化创新挑战:更强的底层能力和更多的资源投入

不管在哪个行业,以产品优化或业务能力提升为目标的创新举措,往往都需要更多的人力、物力投入,对企业的经营战略及发展方向精准也提出更高挑战。

2021年年初,沃享正式加入明源云,成为明源云在达成千亿市值SAAS公司后布局商业地产的一面旗帜,除经营理念契合外,明源云和沃享有着共同的方向和判断——都看好商业地产的数字化发展,未来空间还很大。明源云创始人兼董事长高宇也曾表示,“商业地产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赛道,也是地产生态链的重要一环”。

对沃享来讲,希望借助明源云的业务资源和实战能力赋能支撑,包括不限于场景、技术、人才培育等,来实现更加突破性的创新,同时双方共同推进数字化实践。如明源云在武汉中心有超过1000人的研发团队,除西藏以外已完成了全国布局,这样可以保证更加全面化、常态化地关注到除了北、上、广、深之外的市场,因为任何创新举措,都一定是面向商业地产全行业的事。明源云全国的触点和丰富的数字化经验,可以供给沃享充足的创新“养分”。

服务模式:以“客户成功”为最终目标

沃享在行业8年的坚持和创新,始终以“传递商业智慧”为使命,希望将购物中心运营中的工作内容形成落地方法论,并有效传递执行。为了更好地做好项目交付,2020年,沃享开始建立更进一步的实施交付体系——客户成功体系。客户成功体系不是一个概念、一个功能或者是做一场营销活动,而是包含从“产品-研发-市场-销售-交付-运营”的一整套体系,整个体系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在每个阶段都帮助客户成功,只有客户成功才有共赢。

除资源和经验外,明源云也将在技术底层和研发能力上为沃享赋能,帮助沃享在数字化创新突破过程中有更强的支撑能力,以更快、更稳地达成“客户成功”目标。以明源云天际平台为例,历时5年打造,天际PaaS平台已具备企业级的开放能力,目前支撑了1000+家客户业务、2000+开发者在这个平台上稳定运行,也有部分地产集团下属的科技公司参与生态建设,同时也在积极地寻找技术能力强的企业、开发伙伴进行深度合作。未来,除解决数亿用户的链接、数万购物中心的需求外,天际支撑平台也将全方位地保障合作客户的业务持续和数据安全。

罗涛在分享结尾表示,未来完成数字化建设的商业地产生态将会实现“B.b.C全链”模式,即包含消费者、会员、商户人员、运营人员等在内的购物中心物理场景下所有角色都能够在同一个体系下产生关联,从而在链接、互动、营销、服务和活动等环节共同发力,实现最大价值。沃享将一如既往坚持初心、坚守价值传递,不断开拓创新,持续为商业地产数字化建设努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