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用工成经济发展新动力 天鹅到家构建家政劳动者权益保障体系

互联网
2021
04/01
11:16
分享
评论

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以及疫情影响与政策鼓励的双管驱动下,我国的灵活用工市场正在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时期。据统计,2020年国内企业采用灵活用工比例达到55.68%。但在零工经济迎来爆发式增长的同时,该领域也存在着对灵活就业劳动者保障缺失、平台人员数据安全风险等问题。

家政服务员是零工经济工种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家政行业的第一品牌,天鹅到家推出一系列劳动者保障措施,全力构建家政劳动者的权益保障体系。

天鹅到家劳动者培训

家政职业技能培训

与其他服务行业不同,家政服务人员需要上门入户交付服务,因此必须具备一定的专业技能。天鹅到家依靠自身强大的培训体系,为劳动者提供高水平的家政技能培训,并在课程结束后统一组织考核,所有劳动者需要经过专业的培训及考核方可上岗。

数字化赋能

疫情之下,各行各业都加快了数字化转型的进程,对于家政行业来说同样如此。目前,天鹅到家已经实现家政服务从面试签约到服务交易的全流程线上化:线上培训、视频签约、一键下单……在劳动者培训更高效、用户下单更便捷的同时,天鹅到家也发挥自身强大的互联网平台优势,为供需双方带来更高效的连接。

帮扶保障

家政业工作的特殊性还在于,劳动者需要上门进行面对面接触式服务,对服务安全有着更高要求。因此在家庭用工过程中,天鹅到家为用户和劳动者双方都设置了家庭服务专项保险,保障用户与劳动者的财务和人身安全,为双方再加一份保障。

劳动者招募

最近,天鹅到家推出了“天鹅计划”,旨在招募百万家政劳动者,通过家政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指导等方式赋能广大劳动者。同时,天鹅到家还计划在后续为招募劳动者提供子女教育、医疗救助等帮扶,为他们提供更多工作和生活保障。

此外,依靠自身的全国化布局,天鹅到家也能帮助劳动者实现就地就业,帮助当地蓝领就业增收,招募更多本地劳动者进入家政领域。

家政业无疑是一个发展快速、拥有广阔前景的行业。2020年初,商务部曾预计我国家政业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疫情后反弹增速更加猛烈,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劳动者加入。在这一过程中,家政劳动者的权益保障愈发重要,行业也呼唤着头部品牌发挥大平台功效,妥善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作为全国领先的家庭服务平台,天鹅到家正在家政行业中扮演着这样的角色,不但汇集了大量家政劳动者,更通过各项保障措施持续为劳动者赋能,并不断输出劳动者权益保障方面的行业规范与标准,助推家政行业整体保障水平提升。

零工经济作为新业态、新模式,在促进国内经济大循环,释放市场经济活力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天鹅到家将继续聚焦劳动者的各项保障措施,为零工经济与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继续源源不断地创造动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