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创效战略持续落地 苏宁线下业态发展成增长引擎

电商
2021
03/29
15:42
分享
评论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中国经济也在蓬勃复苏。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相比过去两年,平均增长3.2个百分点,在2020年曾遭受疫情冲击的线下实体经济再次迸发出新的生机。

以苏宁为代表的零售服务商,凭借多业态、全场景的零售布局,不仅在疫情阴霾中实现突围,更与品牌商相互赋能,激活消费潜力,助力品质消费升级。

80、90后客流占比超7成,苏宁打造城市商业标杆

建筑规模50万平方米,涵盖超五星凯悦酒店、SOHO办公、国际5A甲级写字楼、服务型国际豪宅、空中商铺以及16万平方苏宁广场,辐射徐州周边20多个地级市、1.3亿人口的消费客群,这就是坐落于徐州核心商圈的266米“徐州第一高楼”徐州彭城苏宁广场。

自2016年开业以来,徐州彭城苏宁广场凭借全面的配套业态、定制化的消费场景、智能化的数字体验、涵盖多需求的品牌合作等优势,成为徐州最具活力和人气的商业中心,也是当地人心中的“打卡地标”。

QL2A8155-HDR

依托苏宁全场景布局优势,徐州彭城苏宁广场引入的苏宁易购云店、苏宁红孩子、苏宁家乐福精选超市、苏宁极物、苏宁影城等苏宁自营业态,月均销售额超1500万,能够满足全家品质消费需求。

为弥补当地市场精品、多元、个性化的商业品牌空白,徐州彭城苏宁广场还引入零售、餐饮、国际名品、化妆品、教育等数百个高端品牌,40%都是首次进入徐州市场,菲拉格慕、雅诗兰黛、Dior、乐高等品牌涌入,销售业绩同比提升129%。据了解,今年还将引入卡地亚、劳力士、Maxmara等一线奢牌,进一步满足当地Z世代群体品质化消费的需求。

当前,徐州彭城苏宁广场的深度粘性会员近100万,年均客流量超2600万人次,80、90后客流占比达70%以上。

年轻人1

携手品牌商双线运营 苏宁2021要夯实线下竞争优势

2020年受疫情影响,多地商场无法营业。徐州彭城苏宁广场在苏宁双线融合发展的加持下,一方面举办潮流文化节等活动增加线下场景吸引力,另一方面通过大数据收集,联合品牌商充分利用社群、推客、小程序、直播等社交营销工具,深挖客群画像及需求,实现营销信息的精准触达。

去年4月,苏宁商业广场公司副总裁邵勇联手化妆品牌兰蔻发起5G专场直播,观看量超300万,销售额突破52万,口红、精华等王牌产品3秒售罄,引发行业震动。知名轻奢品牌MCM,也在苏宁的群策群力下,通过小红书、品牌社群及商场会员营销等方式,填补了因疫情影响而客流锐减导致的营收缺口。

乘着直播的风口,徐州彭城苏宁广场目前已形成“每月1次总经理直播,2次小狮妹、大狮兄直播”的常态化直播,丰富消费者的体验场景,也为线下商户找到了新的销售渠道增长极。

直播 - 副本

作为智慧零售线下最大的流量入口,苏宁广场是苏宁全场景零售的重要组成部分,徐州彭城苏宁广场便是其缩影。线下既是苏宁起家的根基,也是转型零售服务商的重要支撑点。近日,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一周两次深入大区终端及产业一线调研,强调2021年要强化本地化布局、创新O2O服务,进一步夯实在线下市场的竞争优势。

“无论市场怎么变,终究还是要回归行业本质”,正如张近东所说,未来,苏宁将通过场景互联网、智慧供应链、数字化运营等举措不断提升消费体验,满足人们美好生活的需求;同时,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将进一步聚焦零售、提质增效,加速双线融合并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为国内双循环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