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影像拐点到来?小米11超大杯将首发独占全球最大传感器相机

手机
2021
03/24
14:43
分享
评论

今日,三星GN2首曝光,1/1.12英寸全球最大手机相机传感器或由小米11超大杯首发。

国外媒体Digital Animal今日放出三星GN2与索尼IMX689对比照,并透露小米11 Ultra可能首发三星GN2相机,配备全球手机相机中最大的传感器。据悉,不仅是首发,三星GN2还将由小米11超大杯独占。为此,小米和三星开展了18个月联合研发,研发费用超2亿。

在影像领域,相机传感器被俗称为“底”,拥有大底是公认的影响成像品质的王道。三星GN2的底达到1/1.12英寸,推测索尼IMX789的底有效感光面积与IMX689相近,差不多为1/1.4英寸。如果是这样,三星GN2的感光面积相较索尼IMX789足足大了63%。

此外,基于超级大底的三星GN2成像达到5000万像素,单个像素1.4μm,融合后更是前所未有的2.8μm。全球首发Dual PD Pro,全像素全向8核对焦。

知名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在微博上发文赞叹:机圈盛行一句俗话"底大一级压死人",这次三星GN2的1/1.12英寸比很多旗舰机大两级了,按不同对角线算也很大。参考一下索尼的黑卡7是1英寸。这颗CIS由小米11超大杯会首发,有点期待它的成像表现了。

据悉,小米11超大杯将于3月29日发布。手机影像能否迎来赶超传统相机的拐点之作,值得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