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苏宁生活电器检测基地”正式挂牌,推动高质量家电发展

电商
2021
03/15
14:11
分享
评论

苏宁易购联合中国节能协会绿色高效专委会及CVRN威诺检测建立“苏宁生活电器检测基地”,3月15日,在各界代表关注下,江苏宿迁举行了挂牌仪式。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房庆、中国品牌促进会副理事长马林聪、苏宁易购开放平台经营集团副总裁郭晓伟、中国节能协会绿色高效用能产品专委会秘书长彭妍妍、中国节能协会标准化专委会秘书长贺婷婷、江苏威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鑫、诺也领跑(江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默逸,以及美的、九阳、苏泊尔、格力、格兰仕、惠而浦等生活电器主要生产企业的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同时, “智检无忧”生活电器高质量领跑研讨会暨智能检测工作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此召开,会议聚焦于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生活电器领域,从领跑标准体系建设、标准符合性评价、智能检测基地建设和产品碳足迹评价方法等方面展开研讨。

D:\厨小\小家电\2021\2月\领跑者检测基地\领跑者新闻\领跑者新闻\DSCF0390.jpg

D:\厨小\小家电\2021\2月\领跑者检测基地\领跑者新闻\领跑者新闻\DSCF0375-恢复的.png

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是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内容,对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2018年,市场监管总局等8部门发布《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目前已累计组织160多家第三方评估机构,发布662家企业、995项企标“领跑者”。守护消费者权益,是315成立的初衷,为确保产品质量,苏宁不断加强自身品控体系,在3月15日正式启动“苏宁生活电器检测基地”,也说明了苏宁作为家电第一渠道,对于确保高质量产品的决心。“苏宁生活电器检测基地”将严格按照企业 “领跑者”评价体系标准,联合检测机构,严把质量关,高标准、严要求,遴选安全,节能,健康和智能的绿色高质产品,将品质家电带给消费者。

D:\厨小\小家电\2021\2月\领跑者检测基地\领跑者新闻\领跑者新闻\DSCF0128.jpg

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的主题,标准化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要素,通过智能化实现透明化更是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建立“苏宁生活电器检测基地”也是在平台端对标准化高质量的落实执行。

“苏宁生活电器检测基地”联合威诺检测、诺也领跑等专业检测机构,“聚焦智能化”、“推进标准化”、“实现透明化”,运用质量检测服务在线监测系统,形成全程可视化、数据、过程留痕可追溯的智慧实验室,打击重点领域假冒伪劣产品。通过对家用电器质量安全、节约能源、保护环境三个方面分析不符合法律法规、标准要求的产品,消除对消费者的危害。

D:\厨小\小家电\2021\2月\领跑者检测基地\领跑者新闻\领跑者新闻\DSCF0420.jpg

近年来,消费者对高品质家电需求不断增长,通过高水平标准引领,带动全行业标准提升,促进中高端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苏宁生活家电推出“领跑者”联盟,采用“领跑者”标准,通过抽取样品,透明检测等方式检测商户,由专业机构对标准符合性进行确认,联合中国节能协会绿色高效用能产品专委会及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优质商品进行“领跑者”打标。包括个护美姿、按摩保健、厨房小家电和空气除尘等30个生活家电类目,商品品控体系升级,多道防火墙层层把关,为消费者购买小家电产品提供一个清晰透明的购买指导。达到“买品质小家电,上苏宁易购”的消费认知。

D:\厨小\小家电\2021\2月\领跑者检测基地\领跑者新闻\领跑者新闻\DSCF0452.jpg

通过整合行业资源,已与众品牌商建立了数据牵引的供应链机制,积极助推具有“领跑者”标识的家电产品,产品进行重点露出和资源倾斜,对于高质量产品及品牌推出专项“焕”新津贴。凭借补贴多、价格低、服务好、物流快的平台优势,让消费者买到好也买到爽,增强消费者的质量获得感,用极致性价比引领品质焕新,助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家电市场消费迭代。

设立“领跑者”科普课堂,提供专业的知识普及,建立和发布“领跑者”标准产品榜单,苏宁将向大众传播更安全更科学化的咨询,向有需要的消费者普及更权威、更专业、更有价值的“领跑者”产品知识。

D:\厨小\小家电\2021\2月\领跑者检测基地\领跑者新闻\领跑者新闻\DSCF0379.jpg

会议当天,为2020年电饭锅企业标准“领跑者”企业颁发证书,美的生活电器、苏泊尔、格兰仕智能家电、格力电器、获得此项殊荣。对于美的生活电器、九阳、苏泊尔、格兰仕智能家电、格力电器进行了生活电器“领跑者”产品-标准符合性评价授牌。2020年生活电器有30家企业的12类产品共76个型号被授予企标“领跑者”称号,包括电热铛、电饭锅、电烤箱、微波炉、洗碗机、吸油烟机、家用废弃食物处理器等厨房电器,以及洗衣机、干衣机、电热水器等生活大家电,还有空气除尘类的空气净化器和清洁卫生的扫地机器人。苏宁易购与标准制定者、监督者、品牌力行者,继续推动生活电器领域2021年首批领跑者团标的制定,着重加强企业产品开发验证测试、产品质量把关和供应商检测等能力。

三十年来,苏宁和中国家电企业一起,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始终为客户创造价值,“‘服务是我们唯一的产品’,‘专注好服务’是我们不变的追求,苏宁易购不断提升用户服务标准、完善服务体系,打造极致用户体验,推送高质量产品。持之以恒的推动整个行业的产业格局的变革和创新,推动中国制造迈上新台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