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频繁"带货" 传SEC调查马斯克是否涉嫌操纵狗狗币

业界
2021
02/26
13:1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2月26日消息,消息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介入并调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是否涉嫌利用自己的个人社交媒体账户影响力操纵狗狗币等加密货币。

据称,SEC正在调查马斯克在Twitter上所发布的有关狗狗币等加密货币推文是否违规。

最近马斯克一直在谈论加密货币。以前他似乎对这项技术不太感兴趣,但现在频频发布关于加密货币的推文,其对加密货币的兴趣在上月达到顶峰。当时特斯拉也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

虽然特斯拉投资了比特币,但马斯克说自己是狗狗币的超级粉丝,发了很多关于狗狗币的推文。虽然马斯克的推文听起来可能像是开玩笑,但让狗狗币在上个月升值了500%以上,现在这种加密货币的市值已超过60亿美元。

8

当被问及为什么喜欢狗狗币时,马斯克只是简单地回答说,他“喜欢狗狗和表情包”。他还表示,自己上周末和孩子们一起搭建了狗狗币挖矿平台。

马斯克和SEC有过数次交集,但鲜有什么好事。2018年,马斯克发布推文称,正在考虑以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SEC就此对马斯克提起诉讼,理由是马斯克发布了错误的和具有误导性的声明,而且并未就重大的公司事件向监管机构发出通知,要求禁止马斯克担任上市公司高管或董事。

特斯拉和马斯克最终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和解。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马斯克同意辞去董事会主席一职,特斯拉和马斯克都必须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

据推测,马斯克不希望特斯拉为他惹下的问题买单,但又不能直接为特斯拉支付罚款,但他决定从特斯拉购买价值2000万美元的股票。通过这种方式去间接帮助特斯拉支付罚款。在此过程中,马斯克当时还获得了约7.1万股特斯拉股票。

由于特斯拉的股价去年飙升,马斯克实际上从和解中赚了不少钱。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斯克 狗狗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