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C端新品频发 为工作生活添点“AI”

互联网
2021
02/26
12:04
分享
评论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日趋成熟,AI已经逐步从科幻小说走向现实,渗透到我们日常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近日,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头羊”和“国家队”,科大讯飞在技术深耕的基础上迎来厚积薄发——带来全新一代智能办公本X2和外观全面焕新的智能录音笔SR502。隔着线上发布会的屏幕,便令我们仿佛触摸到了更智能化也更美好的未来。

打破固化工作模式,令办公高效又高质

是否还在一两个小时的会议之后,对着录音与手写要点犯怵?是否还会在笔记本上写完之后,再一个字一个字手动录入电脑?是否还保留着阅读批注的习惯,却苦恼于找记录都要从头翻到尾……正是针对这些痛点,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应运而生。

24日,科大讯飞正式发布智能办公本X2,在广受好评的X1基础之上,带来了外观设计、效率提升、加密安全、轻松办公等四大升级。在外观设计方面,讯飞智能办公本X2拥有更纤薄的5.8毫米机身、更大的屏占比,并首次搭载臻享4+1声麦系统,使收音更精准、更清晰,同时还使用了柔性墨水屏及0.1毫米悬空专利技术,配备了Wacom原厂定制的专属电磁笔,最大程度上还原真纸书写手感。在效率提升方面,X2的语音转文字功能开创性地实现“分角色转写”,手写识别准确率也已经超过95%,使记录工作更加高效便捷。而在加密安全方面,X2新增了与开关机键一体化的指纹解锁键,并内置国密二级认证加密芯片,更首次通过本地引擎实现了无网络离线转写,多重“保障”筑牢信息安全堡垒。在轻松办公方面,X2深度适配WPS,可以轻松实现文件多终端查看和接力编辑,无论是文档阅览、手写批注还是邮箱管理通通不在话下。

可以说,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X2是一款真正将手写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打破固化工作模式的随身办公利器。

一抹蓝带来一束光,工具也有“小确幸”

在这个效率为王的时代,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智能录音笔的诞生照亮了万千工作党。面对采访、会议、课程等声音场景,从声音到文字的转译效率不再局限于“人工听写”,取而代之的是基于被赋予“AI语音技术”的高速转写能力。

作为讯飞智能录音笔新一代旗舰级产品,SR502具备高性能转写、高阶降噪、智能编辑、超长续航等优势特性,同时搭载了科大讯飞行业首发的离线转写功能,并内置高素质摄像头以支持OCR文字提取,同时能够为录制的视频资料实时生成字幕。此外,为了应对多人交谈的会议场景,SR502支持分离与ASR联合建模的说话人分离方案,说话人分离的准确率达到95%。从此,无需再将成千上万的转录文字从头看到尾,可以按图索骥、一目十行,直接找到说话人与讲话重点。

25日,SR502这款人气产品全新上线时尚配色——宝石蓝。与原本黑灰色版本相比,这样如大海一般的颜色,年轻又不失优雅、时尚又不失深邃,在原本商务风的基础上更添新颖感,也同时为大众消费者提供了生产力工具的个性化选择。

无论是会议、演讲、听课、采访,还是捕捉灵感、记录音乐,拥有这样一款兼具颜值与实用的产品,仿佛也拥有了兼顾“精致”与“悦己”的生活“小确幸”。

生活学习拥抱AI,“黑科技”带来便利

过去十年中,科大讯飞针对不同应用场景推出了多款面向消费者的智能硬件产品,覆盖了家庭、学习、会议、办公等多个场景,凭借“AI黑科技”令所听即所见、所想即所得。

工作中有外语交流需求,生活中要追剧“啃生肉”,一台讯飞翻译机3.0即可充分满足需求。翻译机3.0作为翻译机中的“战斗机”,具备“听得清、听得懂、译得准、发音美”四大AI特点,可以实现61种语言翻译,覆盖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支持中文与英、俄、日、韩的离线互译。有了它,跨国沟通、会议办公、学习追剧都统统不在话下。此外,对于希望锻炼流利口语、积累听读经验的消费者而言,讯飞翻译机还能提供16大类别的口语练习内容及口语评测打分,非常适合随时随地地提升外语能力。

而对于有“镇宅神兽”的家庭,科大讯飞则准备了“学霸大礼包”——智能学习机和扫描词典笔等产品。讯飞智能学习机是一款面向全学段的学习产品,它涵盖了小学、初中、高中12年全阶段的学习内容,此外它还搭载了新一代的个性化精准学习系统,在原有数理化基础上,还新增了英语,可以让各个阶段的学生都能拥有全方位的学习资源。讯飞智能学习机独家打造了个性化的精准学习系统,AI老师可以帮孩子快速找到加分项、进行“同步精准学”,并通过知识图谱将各个知识点串联起来,让孩子告别盲目无效地刷题,更系统地理解知识点间的关系。

而科大讯飞扫描词典笔则全面解决了英语生词学习过程中的听、说、读、记的全流程需求,遇到不会的单词,拿起笔身,轻轻一扫,抬手即见释义,1分钟轻轻松松能查80多个单词,阅读段落英文如母语般顺畅自如,让学习更轻松、更高效。

对于始终致力于“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的科大讯飞而言,目前的AI成果并非终点,未来也将通过更多“黑科技”让我们的工作、生活更加轻松便利。或许正应了那句话:“人工智能,未来已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