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公司全方位赋能创作者,释放美学生产力

互联网
2021
02/25
17:15
分享
评论

近期,美图公司旗下App用户活跃度再创新高,社区用户数同比翻番,美图配方强势刷屏社交圈。从图片工具升级为具有社区与内容特性的“变美”平台,美图的内容生态建设初见成效。通过从供给侧到用户端持续赋能变美内容创作,培育新商业模式,美图公司构建了美学商业闭环。

赋能“供给侧”,释放美学生产力

作为影像赛道的领跑者,美图公司在为用户提供多元服务场景的同时,持续为创作者赋能,于去年6月推出了MCP美图创意平台,并发布MCPstudio AR创作工具,提供一站式创意服务,有力地推动了美图内容生态的完善。

此前,美图公司产品矩阵中使用到的素材都来自美图内部设计师,而MCPstudio的推出将使海量优质设计师加入美图的创意阵营,构建起未来美学内容金字塔矩阵,与领军艺术家、内容极客以及众多创作者进行联动,从供给侧调整社区内容结构,从而丰富用户端的选择,也对普通用户的创作起到引领作用,大幅度地促进社区生态的丰富性。而品牌也可从中获得优质创意与艺术作品,打造个性化的跨界营销方案,重塑美学营销。

近期,MCP美图创意平台与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共同举办的AR创作营大赛,正是联通设计师、创作者与品牌的一次有益实践。此项赛事由fresh馥蕾诗品牌命题,让广美学生利用MCPstudio创作工具,进行新春主题AR作品的创作,并将其中涌现的优质作品上线美图秀秀平台,触达更广的用户群,实现传播裂变。

激活创作者,共建内容生态

经过12年的发展,在美图产品矩阵上,已经聚集了大量热衷影像美化和记录分享的爱美用户,形成了良好社区氛围。在此基础上,美图秀秀将深受用户喜爱的 “一键同款”功能升级为“美图配方”,让每一位用户都可以成为“配方师”,设计与分享自己的创意效果;也可以使用心仪的配方,一键生成同款大片或视频,轻松获得丰富的社交圈分享素材。

与此同时,美图推出了“美图创作者计划”,以现金奖励和精准流量为支撑,鼓励用户及MCN机构进行变美内容创造,更好地调动了用户的创作积极性。而对于有意参与内容营销的达人用户,美图则通过达人内容营销解决方案搭建KOC培养机制,一方面可以为品牌方提供更好地沟通KOL和KOC的平台,扩大的推广效果,另一方面也将为美图生态内的达人用户带来商业变现机会,促进优质内容在美图平台上生产创作。

通过美图配方的赋能与多层次激励计划,美图极大地激活了创作者的参与热情,充分挖掘其内容生产潜力,让工具与社区相辅相成,丰富内容生态。同时,通过对内容生产的赋能与内容形态的创新,美图逐步建立用户的内容心智,最终将形成其独有的美学内容生态,从而构建内容“生产-消费-互动-变现”的美学商业闭环,成为美图第二增长曲线的重要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