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e签宝加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互联网
2021
02/23
17:55
分享
评论

近日,e签宝正式加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信安标委”),包括加入WG4鉴别与授权、WG5信息安全评估、WG7信息安全管理三大工作组,参与国家信息安全标准化工作。

信安标委成立于2002年4月,是在信息安全技术专业领域内,从事信息安全标准化工作的技术工作组织,负责组织开展国内信息安全有关的标准化技术工作,技术委员会主要工作范围包括:安全技术、安全机制、安全服务、安全管理、安全评估等领域的标准化技术工作。现任主任委员为中央网信办副主任赵泽良。

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上官晓丽表示,“欢迎e签宝加入信安标委,希望e签宝可以承担或参与网安标准项目的建设”。

e签宝首席安全官李程表示,能够加入信标委,e签宝将会与信安标委成员伙伴分享电子签名、密码应用、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重要标准研制与应用情况,积极应对网络安全的挑战,共同促进网络安全及其他新兴安全技术的探索与研究,为安全技术与解决方案带来更多创新,为安全技术应用实践带来更大动能”。

e签宝成为首个加入信安标委WG4、WG5、WG7三个小组的互联网电子签名厂商,这不仅代表e签宝再次获得国家高度认可,也意味着肩负更加重要的责任。e签宝自成立以来,多年来不断强化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不断突破安全技术的创新研发,可以说是拥有业内“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安全优势。

举例来说:

e签宝同时拥有“商用密码产品认证证书”和“涉密信息系统产品检测证书”,这两项证书是国家机关对于电子签名平台产品技术的直接肯定,标志着e签宝产品在合法合规方面受到国家的“官方认证”;

e签宝是国家密标委标准化委员会首批成员单位,参与制定了多项国家和地方行业标准,并获得了公安部、国密局、法院、仲裁委、公证处等部门最齐全的专业资质认可;

e签宝携手北航研究院一起共建了密码学与区块链联合实验室,助推电子签名行业前沿技术的开发和行业人才培养;

e签宝是CSA云安全联盟第一家中国电子签名平台,并荣获“CSA2020安全创新奖”,还强势入选《2020中国零信任全景图》多项领域;

e签宝基于在个人隐私安全管理和保护方面的技术能力,通过BSI严格审核,获得了ISO/IEC 27701:2020标准认证,是中国首家通过该标准认证的电子签名平台;

e签宝申报的“基于摘要算法、时间戳和PKI的电子签名平台”项目,成功入选工信部《2020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名单》;

……

作为中国互联网电子签名行业领跑者,e签宝一直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电子签名法》《密码法》《标准化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加入信安标委工作组后,e签宝将积极参与行业相关标准的制定、推广及应用,持续加大在电子签名安全标准上的投入,更好地助推中国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为国家信息安全标准化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