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阿里云混合云的小名叫“默默”

互联网
2021
02/23
14:32
分享
评论

也许你并不了解“阿里云混合云”,甚至没有听说过“混合云”,然而它却在幕后“默默”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大到智慧城市的治理,小到电费话费的支付,背后都有它的身影。让我们通过几个“栗子”,了解一下这位“默默”无闻的“政企数字化转型的技术基础设施”。

让政务服务更便捷!

近日海南离岛免税店增至9家的新闻刷爆网络,但你不知道的是阿里云混合云在“默默”改变着海南省省会海口市民和游客的生活。阿里云混合云携手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为海口市构建电子政务云平台、数据中台、政务中台,打通超过200个系统,实现全市统一身份认证、统一支付、统一物流、统一短信网关,为“不见面审批”“一网通办”等提供底层数据互联与共享支撑。“椰城市民云”一个入口登录,即可获取62个省市部门的472项公共服务,惠及市民和游客突破180万人。

海口市城市大脑目前已成为全国首个综合性城市大脑标杆。2020年5月份,IDC公布了2020年度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SCAPA),海口从200多个参选城市中脱颖而出,荣获行政管理领域智慧城市大奖。

金融更普惠!

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广东农信”,在默默无闻做贡献方面可谓与阿里云混合云志同道合。广东农信以服务“三农”、中小企业和县域经济为宗旨,是全国农信系统的排头兵和广东农村金融的重要力量。截至2019年末,广东农信辖内共有87家农商行(农信社),总资产达3.33万亿元,营业网点超5500家,开立账户超过2亿户,是名副其实的万亿隐形“超级农商行”。

阿里云专有云助力广东农信实现IT架构的云化升级。借鉴阿里巴巴“业务中台”,构建面向金融服务、电商服务和产业服务的农村普惠金融生态圈。基于云平台重构大数据体系,构建数据中台,推动数据智能应用,实现“悦农e贷”纯线上贷款模式,最快实现1分钟审批放贷。

让能源更高效!

生活中,你最离不开的是什么?是手机、电脑?是电灯、电视?是空调、冰箱?其实这些产品都离不开——电力。电力工业是国民经济发展中重要的基础能源产业,与人们的生活、生产息息相关。在数字经济浪潮下,数字化转型已成为电力企业发展的关键战略。

中国南方电网是我国两大电网企业之一,供电区域覆盖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5省(自治区),供电面积100万平方公里,供电人口超2.5亿。阿里云专有云助力南方电网构建电力调度智能云,可实现统一账号权限管理、统一资源监控和调度,分级运维。基于云原生技术研发秒级扩展计算资源、即插即用云化的SCADA系统,每秒处理消息超过6万,全系统70秒“一键式”部署,10秒快速扩容。融合云计算、数据中台、机器学习技术,研制电力调度AI平台,为业务人员实现自助式的机器学习体验,可快速生成数据样本、快速实现算法迭代,AI算法对电网负荷预测准确率高达97%。

让交通更智慧!

“每逢佳节倍思亲”,临近春节,每个游子都期盼着能早日回到家乡,除了飞机火车外,越来越多人开始选择自驾。突如其来的疫情,更让自驾变成一种更加安全的返乡形式(当然鉴于今年的特殊情况,大家能够本地过年最好)。然而当你跑在高速公路上时,是否注意到收费更合理了?道路更智能了?

阿里云混合云助力绍兴交投建设杭绍台智慧高速。借助阿里云专有云、云控平台,建设国内首条具有完整架构的智慧高速,打造 “准全天候通行”“车路协同” “智慧隧道”“智慧服务区”四大特色场景,构建交通管理、资产管理、信息服务、应急管理等应用,实现准全天候通行、伴随式信息服务、隧道应急协同处置等创新功能。

据了解,早在2014年阿里云就推出了与公共云采用同一架构、同宗同源,也是国内首个大规模商用的全自研原生混合云。经过6年多的发展,阿里云协助各级政府构建了18家省级、100多家市级政务云,并与数百家银行和大型央企展开数字化转型合作,为祖国的数字经济建设默默做着贡献。

就像人们习惯于讨论“奔驰宝马奥迪”等豪车,却不会在意脚下的公路,但是公路却默默承载着人们上班下班的奔波、对家乡的思念、对远方的梦想。作为政企数字化转型的技术基础设施,阿里云混合云也许不会引起你的关注,但它却默默无闻地实实在在的让你的生活更美好!让我们大声给这位小名叫“默默”的阿里云混合云点个赞吧!

阿里云混合云为政企提供量身打造的混合云解决方案

从建好云、管好云、用好云三大维度提供客户视角的一体化云平台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