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音控股“向上生长”,挖掘新兴市场潜力

互联网
2021
02/23
14:03
分享
评论

近日,传音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快报。据公告显示,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7.64亿元,同比增长48.99%;同期归母净利润为26.39亿元,同比增长47.13%。立足于新兴市场的传音,2020年能够交出这样一份亮眼的成绩单,足以彰显出其对抗不利环境的强大韧性。

传音一直以全球化思维和本土化创新为核心理念,深耕非洲,进一步锁定具有更多未来想象空间的新兴市场,挖掘市场潜力,为用户带来差异化及融合最新科技趋势的产品,赢得用户认可。

传音品牌受非洲“后浪”青睐

根据数据可视化机构Visual Capitalist发布的报告,2020年,非洲人口中位年龄是20岁,超过60%的人口年龄在25岁以下,是全球最年轻的一个大洲。

得年轻人者得天下。在这遍地“后浪”的市场中,传音坚持本地化创新,开发了深肤色拍照、多卡多待、超级续航电池等功能来满足当地消费者多元的需求,增强用户粘性,多年在非洲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被誉为“非洲手机之王”。

在全球化进程下,数字化浪潮席卷非洲。深耕非洲数年的传音,逐步构建起智能终端与移动互联业务均衡协同发展的良好生态。目前,传音基于Android系统平台二次开发、深度定制OS操作系统,围绕传音OS,打造应用商店、游戏中心、广告分发平台和手机管家等应用程序。此外,传音携手网易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借助他们丰富的经验和强大的创新能力,结合自身对新兴市场的深刻理解,在音乐、游戏、短视频、内容聚合及其他应用领域进行出海合作。目前,由传音与网易开发的音乐流媒体平台Boomplay,已赢得破亿用户,坐拥4000万曲库。此外,传音孵化的非洲版抖音Vskit、新闻聚合Scooper、在线阅读Ficool和浏览器Phoenix Browser等应用,同样深受非洲用户喜爱。

技术自强是品牌向上的最大底气

传音抓住移动互联的浪潮,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不仅在非洲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而且将目光投向更多的海外市场,迸发出旺盛的生命力,截止目前已走向全球70多个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

在市场开拓过程中,传音不断加速技术创新布局,夯实发展底气。以深肤色影像技术为例,传音针对非洲用户的肤色和面部特征,开发了个性化摄影技术,赢得用户喜爱。在此基础上,传音面向一带一路区域国家的市场需求,构建了人工智能深肤色影像关键技术研发平台,在数据、算法、算力三个方向都有很大突破。

传音在移动互联方面也紧跟时代发展,加速技术研发。非洲等新兴市场有着流量成本高、网络不稳定等诸多痛点,传音自主研发流量节省技术、客户端/服务端多级缓存技术、资源差异化配置等,有效提升用户体验。

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传音控股研发投入达7.59亿元,同比增长36.30%。技术创新是品牌向上的最大底气,传音将技术创新作为公司核心战略之一,持续推动海外新兴市场手机行业技术发展。

逆势增长彰显品牌韧性

传音致力于为全球新兴市场的广大用户提供优质的智能终端及移动互联服务,用户认可度和品牌竞争力不断提升。即使在疫情影响下,传音依然取得亮眼的业绩增长。

2020年,公司持续加大非洲以外市场的开拓及品牌宣传推广力度,在非洲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基础上,非洲以外市场销售收入同比上升较高。这彰显了传音品牌的韧性及逆势崛起的实力!

在全球数字化和信息化的潮流中,传音围绕“产品、技术、品牌”构筑核心竞争优势,不断积蓄“向上生长”的力量,领航新兴市场,帮助越来越多的人们享受由科技和创新带来的美好生活。可以预见,2021年依旧会是传音不断发展与进步的丰收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