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联合——创联科技打造智能矿业

互联网
2021
02/23
10:49
分享
评论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各矿业企业为了提高自身的市场竞争能力,如何降本增效、节能降耗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头等大事。选矿行业作为流程型生产企业,如何挖掘设备潜能,降低能耗、提升产量是最大课题。北京宏途创联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创联科技)联合矿企共同研究设计,确定了通过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等手段提高设备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打造智能矿业的创新方案。

兆丰集团宽城上院矿业(下称上院矿业)联合创联科技对生产数据进行精确分析,确定升级改造势在必行。委托创联科技对选矿厂进行破碎、球磨等流程进行升级改造。厂区生产工艺较为复杂,传统控制以手动操作为主,靠工人的实际经验调节,产品质量的一致性较差,磨矿效率较低,精矿品位、金属回收率也得不到保障,存在自动化程度较低,工人劳动强度较大、管理成本较高等难题。

1613793675460376.png

创联科技针对选矿全流程工艺中工况的非线性、变时滞性、多变量耦合的特点,通过先进的数据采集分析手段,判断影响现场生产过程的关键因素,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神经元网络、支持向量机等算法,对关键数据进行预估,建立破碎、磨矿分级、浮选过程等软测量模型,通过现场数据的相关性分析,结合生产工艺情况,运用专家规则、模糊控制、规则自学习、人工智能等技术,形成专家系统,实现选矿全流程的优化控制。

图片2.png

该控制系统的实施能及时掌握和了解工艺流程中各设备的运行工况、工艺参数的变化,有效优化工艺流程,保证工艺流程稳定、安全的运行,并降低运行成本,提高管理水平,使选矿流程长期稳定运行。

创联科技以强大的互联网基因,结合丰富的工业自动化应用技术,在工业4.0的大背景下,致力于从自动化、信息化到智能化的全方位智能矿山服务。研发工业大数据采集及应用技术,建立大数据管理平台,实时高效地实现PC及移动端的数据采集、录入、查询、挖掘、统计分析等功能。同时解决了设备远程监控、调试运维、流程管理等问题。通过与优秀矿企联合创新,共同打造智能矿山。

关于创联科技:   

北京宏途创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为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服务的科技公司。通过软硬件整合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完成机械化到数字化、自动化、互联网化和智能化的转型。创联科技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在采掘、纺织、新能源、仓储等多个行业有丰富的实践,作为企业的工业互联网合作伙伴帮助传统行业转型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