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业链研究 百望云战略投资道口金科 共建数字新基建

互联网
2021
02/23
09:52
分享
评论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之一是“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其中包括“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坚持自主可控、安全高效,分行业做好供应链战略设计和精准施策,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产业链、供应链已经被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高度。

日前,百望云作为企业数字化领军企业,战略投资产业链数字化引领企业北京道口金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口金科”),双方致力于将大数据、NLP自然语言分析、AI算法能力、知识图谱与产业链研究深度融合,聚焦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企业数字化基础设施研发,旨在打造商品覆盖更全、产业覆盖更广、链条挖掘更深、自动化水平更高、响应实效更快的新型产业链,不断提升产业协同效率,促进产业升级。

【百望云+道口金科合作图】

强强联手 深化产业链服务能力

百望云成立于2015年,是科技部评选的企业服务领域独角兽企业。百望云一直致力于以数据驱动业务创新,通过挖掘跨行业产业链知识图谱并结合行业领先的AI算法,形成百望云脑核心科技能力,构建线上化、自动化、智能化的海量企业商业社交网络,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及服务。

道口金科于2018年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孵化,其创始团队师承于清华大学先进的技术背景,谙熟知识图谱和分布式自然语言学习(NLP)技术,形成了独特的产业链数据分析能力。

为了更好地实现技术与场景的落地融合,双方于一年前建立联合实验室,依托百望云的海量中小企业服务资源优势,充分发挥道口金科的技术优势,结合双方强大的产业研究能力,构建产业链数字化云图。

合作以来,双方在产业研究方向持续精进,除了用技术打通产业链,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双方还联合发布了数十份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既包括区域性研究,如广西、苏州、北京的产业格局变化,也涉及各个行业,如医药健康、汽车、智能制造、新零售等,实现了技术赋能,推进产业进步。

科技赋能 搭建跨产业数字资产平台

我们知道,数字化的核心价值,不仅是数字上网、管理上云,而在于基于企业核心资产的数字化,将形成流程数字化、链接数字化、交易数字化,从而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这点在2020年已初现端倪。

众所周知,由于疫情和全球贸易摩擦,2020年企业面临了更艰巨的生存和发展的压力,百望云研究院联合数字产业创新研究中心、锦囊专家发布《直面不确定性市场新常态——面向企业弹性管理的数字化转型指南》白皮书,通过调研和数据分析发现,有10%的企业在经济衰退的过程中保持了高增长,而其背后有三点共性,那就是,具备弹性的管理能力、具备敏感的决策能力、具备敏捷的执行力。

而这一切,都依托于全维度、全场景、全链条的数据支持,数据覆盖越全面、数据更新越及时,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更能少走弯路,实现智能分析、智能决策。

百望云的优势,是服务了2000多家大型集团,60万家成长型企业、1000万家小微型企业,有着横跨15个行业、26个细分领域的洞察和服务能力,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形成了发票、非税票、业务结算单、货物确认单、运单等票单证的综合处理能力,逐渐形成了百望云跨产业、跨区域、跨要素的数字商业平台。

这些票单证数据,代表了企业真实的实物资产,而伴随着这些数据的电子化,百望云平台有能力为核心企业、头部企业包括上下游企业、生态链合作伙伴,提供服务,让供应商能够产出更好的商品,让他们能够得到及时的融资,从而更好地为核心企业服务,让核心企业的竞争力更强。

这就是百望云数字商业平台的愿景,通过科技的手段、通过技术、通过信息化系统,让我们的上下游企业围绕着你的生态线上化、智能化、移动化。

此次战略投资的完成,意味着百望云与道口金科在产业链数字化领域更深度的合作,双方可通过UDF模型构建数据快速学习能力,并通过BERT训练模型,实现海量非结构化交易信息的自动化清洗,完成千万级标准数据信息梳理,逐步构建起“产业+地区”的数字化全景云图。

我们相信,百望云战略投资道口金科后,双方将加速推进相关技术的深度研发和自动化水平,在产业链优化、产业链招商、金融风控、投研分析、学术研究、营销采购以及供应链优化等诸多领域,共同探索产业链数字化云图的商业价值,为政府、金融机构、科研院所和企业客户提供更为广泛的服务,助力百望云形成跨产业、跨区域、跨要素的数字商业平台。

道口金科介绍:

道口金科是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孵化,清华控股旗下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多年来专注于企业大数据集聚,并依靠强大的数据分析技术、自然语言处理和人工智能算法,构建企业认知图谱,实现企业全景数据的深度挖掘,打造产业链数字化云图,致力于成为产业数字化领域的引领者。

百望云介绍:

百望云是面向产业互联网的SaaS服务商,致力于为企业、政府及公共组织提供票单证数字化、智慧财税、供应链协同、大数据分析、信息安全等数字化解决方案和服务。成立以来,百望云已为2000余家集团型企业、60万家成长型企业、1000万家小微型企业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及服务,用户覆盖15大行业、26个细分领域,惠及3亿+C端消费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