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年夜饭半成品制作全程曝光,急速降温至零下40度

电商
2021
02/01
17:07
分享
评论

防尘帽、白大褂、塑胶鞋。

每天早上7点,伏子飞都会穿上他的“战袍”。他习惯性地喝半杯温水,然后从更衣室迈进消毒间。

伏子飞是苏宁小店鲜食合作品牌“十二荟”的主厨之一,年关将近,烧年夜饭是他最近的主要工作。只是与一般厨师不同,伏子飞烹饪的年夜饭,不会立刻被端上桌,而是以速冻半成品的形式,飞入千家万户。

伏子飞烹饪特制菜

“想符合卫生标准,就要不走回头路。”

伏子飞的厨龄已经超过二十年。受到疫情影响,原本工作的阿联酋某航空公司业务收缩。2020年6月,他回到了故乡南京。

和一般大厨的定制化服务不同,鲜食类食品大多是标准化产出。航空公司跟电商平台在这方面的需求,非常相似,成为伏子飞回乡后的职场首选。

洗手液洗手、消毒水复洗、鞋过消毒池、10秒全身去尘……伏子飞每天都要经过这些操作后,才能进入自己的工作区烹饪间,“这里的卫生几乎达到了航空公司的标准。”

年夜饭半成品进入速冻区

据伏子飞透露,十二荟南京工厂烹饪区域大概1800平,分为上下两层。二楼主要负责相关蔬菜、肉类等原材料的加工。洗净、切好后的备菜会通过专用通道到达一楼,分别进行烧制、分装、封膜、预冷初步降温、速冻和入冷库。

所有步骤,人、菜都必须做到单向通行,确保卫生安全,“不走回头路。”

伏子飞强调,所有菜品分装都必须在烧制后的两个小时内完成,“不然会有细菌”。40米长的速冻带则是可以做到急速降温至零下40度,“锁鲜,保质感。”

整个冷库约300多平,可容纳鲜食50吨。伏子飞说,每天他们单厂可以生产相关鲜食4000份,“保证供应”。

“没想过能给全国人民做年夜饭。”

伏子飞最骄傲的是,此前国际航空公司的从业经历,让他能在各种菜式的引进上大显身手。

据了解,十二荟会定期进行相关菜式的开发。日前在苏宁小店上线的年夜饭礼盒中,大吉大利水晶鸡、年年有余浇汁鱼等,都由主厨研发专门定制。

“没想过,有一天,能给全国人民做年夜饭。”

事实上,就地过年、减少聚集的情形下,单人套餐与半成品预制菜成为了今年年夜饭的亮点。

苏宁大数据显示,1月20日至28日,年夜饭搜索同比增长157%,南京、上海、北京、沈阳、成都等一线城市,对半成品年夜饭格外热衷,南农八珍烧鸡450g、大希地奶思蛋挞组合、好食邻精选肥牛卷200g、桂冠台湾风味香肠108g、正大美味鸡块(黑胡椒味)1000g等速食产品获得青睐。

据悉,年货节期间,苏宁超市联合新雅、丰收日、花样百出、鲜得来、好拾味、天福号等20多家品牌,佛跳墙、东坡肉、烤鸭等传统年夜饭菜品应有尽有。

C:\Users\17071039\Documents\SuningImFiles\sn17071039\picRec\202102\58df4399-3cff-49c2-b7d4-dc44dbf52628.jpg

在社区市场,苏宁小店优先选择了就近供应链,保持餐品新鲜度,与十二荟、沈家、南农等鲜食品牌供应链达成协作,上架了卤味小吃、点心主食、海鲜大餐等产品。

家乐福则推出了超200款半成品、熟食,包括烤鸡、酱鸭、八宝饭、广东盆菜、川味腊肉腊肠等颇具地方特色的经典年菜。上海、南京、合肥、无锡等城市的多家门店,到家业务配送范围从3公里1小时达,扩容到5公里1.5小时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