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兰科技AI热感视觉行为监控摄像仪助力济南章丘区两会顺利召开

互联网
2021
01/28
14:25
分享
评论

近日,济南市章丘区山东大厦清照酒店多台外形酷似猫头鹰的测温设备上线并投入运营,为章丘区两会顺利召开及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重要保障。

连日来,章丘区人大相关工作人员积极调研,通过对多款设备进行对比,最终选用了可大规模部署且远距离多人同时测温的深兰科技AI热感视觉行为监控摄像仪-猫头鹰作为会议保障测温设备,在深兰科技工作人员的支持下使设备在最短的时间内投入使用。

会议期间,两会代表及工作人员的入场测温工作全靠四台猫头鹰测温设备自主完成,这使原本复杂冗长的体温检测流程得以轻松高效便捷的实现,确保了两会的顺利召开。

猫头鹰测温设备的“突出表现”,受到了章丘区委、区政府、人大、政协等领导的一致好评。

随着冬季疫情的反弹,很多城市都采取了一系列测温措施,社区、学校、政府大楼、写字楼等,在进门处都有工作人员采用手持式设备逐个测量体温。但这种方式效率低,工作强度大,排队测温中容易造成人员聚集,因此选用合适的测温设备便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问题。

深兰科技AI热感视觉行为监控摄像仪——猫头鹰,采用了普通光和红外光的深度融合AI算法、人脸步体态识别融合算法等多种AI算法,在高精密测量、监控、追踪等很多技术方面进行创新,解决了大规模人流测温问题,即便是在户外不搭棚也可以对目标进行远达15米距离的测温追踪,而且可以秒测300人。

据了解,作为全国唯一支持户外15米远距离实时多人测温系统,猫头鹰已在武汉、上海、北京、太原、济南、常州、佛山、金华、德阳、成都等城市的火车站、社区、商场等地方大规模使用,助力社会疫情防控工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