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字节跳动2020年营收达370亿美元,最早于今年IPO

业界
2021
01/27
18:07
亿欧网
分享
评论

截至2020年8月,包含抖音火山版在内,抖音日活跃用户已超过6亿,平均在5.5-5.6亿,这意味着每天有一半的中国网民都在使用抖音。

1000.webp (1)

1月26日消息,国外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字节跳动2020年的收入增长了一倍多,达到约370亿美元,同时去年的营业利润也超过70亿美元。外媒还表示,字节跳动已告知部分投资者,最早可能于今年进行IPO(首次公开募股)。

知情人士称,字节跳动去年收入翻倍是因为其中国应用程序的广告销售强劲增长,抵消了印度禁止TikTok和美国威胁的影响。

字节跳动近年来的营收增速非常迅速:该公司2016年营收达60亿,2017年营收达160亿,2018年营收达500亿,每年基本上都有近200%的增长率。

早在去年下半年,就有消息传出字节跳动加速筹备IPO。当时传闻称,字节跳动正在与包括红杉在内的投资方进行讨论,准备推动抖音和今日头条在香港上市。字节跳动方面曾回应:在考虑部分业务上市计划,但还没有最后确定。

公开资料显示,字节跳动成立于2012年3月,是最早将人工智能应用于移动互联网场景的科技企业之一。至今,旗下产品有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TikTok、西瓜视频、懂车帝、皮皮虾、番茄小说、Faceu激萌、轻颜相机等。

其中,抖音成为字节跳动的一张王牌。2020年9月15日,根据字节跳动CEO张楠在抖音创作者大会上公布的数据:截至2020年8月,包含抖音火山版在内,抖音日活跃用户已超过6亿,平均在5.5-5.6亿,这意味着每天有一半的中国网民都在使用抖音。

2020年3月30日,字节跳动获得Tiger Global Management(老虎环球基金)的战略投资,未披露具体金额与股份占比,公司估值达到1000亿美元。

2021年,抖音成为春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

【来源:亿欧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字节跳动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字节跳动在收购了锤子手机后,后来又推出了坚果Pro3、R2等智能手机,从当时来看这两款手机的性能配置在行业内也是属于中上水平,可以看出来锤子手机团队在手机产品的研发上是越来越好了。
业界
近日字节跳动宣布,原锤子科技团队组建的新石实验室,并入Musical.ly原创始人阳陆育负责的教育硬件团队。
业界
1月13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1月12日,海南字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成立。
业界
1月4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注册“抖店”商标,申请日期为12月29日,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商标状态为“商标申请中”。
业界
12月12日消息 路透社昨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红杉资本和 KKR 牵头字节跳动最新一轮融资,对字节跳动的估值为1800亿美元,此前字节跳动在二级私募股权市场的估值达1400亿美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