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用户使用习惯而设计 青云科技KubeSphere让企业一步跨入云原生

互联网
2021
01/27
17:24
分享
评论

Gartner 预测,到2022年有75%的全球企业将在生产中使用云原生的容器化应用。正是这样的潮流驱使云计算厂商纷纷“云原生化”。而云原生是一套技术体系和方法论,在这个技术体系和方法论之下,哪家云厂商的进阶路径和方法论更优?效果更佳?产品和技术更好?成为竞争焦点。

作为混合云先行者与领导者,青云QingCloud打造了面向云原生应用的容器混合云平台KubeSphere。在青云QingCloud应用及容器平台研发总监周小四看来,KubeSphere是以K8s为基础,管理云原生应用的一种分布式操作系统,致力于解决混合云时代的应用诉求。它提供可插拔的开放式架构,第三方应用可以无缝对接,让用户使用KubeSphere第三方应用也与KubeSphere原生应用一样快速平滑,能够让企业一步跨入云原生时代。

周小四表示,KubeSphere一直强调“极简”的理念,一定要让它简单化,同时需要兼顾用户已有资产。比如Binary to Image的功能,用户只需要提供二进制文件,不需要学Docker或K8s,KubeSphere会自动帮用户将二进制文件打包成一个容器,自动部署到K8s上,并将访问地址反馈给用户。

以某银行的实际应用为例,虽然它是国内头部的城商行,但他们自己的核心研发团队人数并不多,都是通过外包团队来完成业务开发和运维。这些外包团队来自多个外包公司,每个外包团队都各自为政,使用不同的开发项目管理工具,并且有自己的开发习惯和架构。这对企业来说,不仅缺乏风险管控,从可靠性上也无法保证。通过KubeSphere提供的平台管理、内置DevOps等功能,通过对他们的业务进行梳理,并优化代码版本管理方式,提高了开发测试效率,同时通过统一化的平台将各自为政的外包公司进行汇聚管理,不再由人介入管理流程,不仅实现了开发运维一体化,还实现了业务的统一管理。

KubeSphere容器平台产品负责人于爽提到,相比于互联网企业,传统企业出于安全以及业务稳定性等方面的考虑,对于容器化变革相对比较谨慎。为了进一步降低企业走上云原生应用的门槛,KubeSphere有很多功能就是针对传统用户的使用习惯而设计的,比如Binary to Image和Source to Image。当用户应用Binary to Image功能,他就按照以前开发Java的习惯继续保持就可以。他把做好的Java程序打成包,直接上传到KubeSphere平台上,后面所有的事情都是通过产品内置的模板自动化将业务构建成容器,并运行在K8s之上。

“从业务切入点来说,我们会从客户现在比较关注的业务,比较新兴的业务切入。从产品层面,我们尽量降低用户的学习成本,这是我们区别于其他容器平台产品的特点。我们一直在为用户考虑他们的场景、他们的使用习惯,尽量产生比较少的认知改造。因为人都是服从习惯的,短时间内很难改变他们的习惯。所以我们从产品层面尽量规避这件事。”于爽进一步解释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