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制造业设计提升 上海互关发布绿色建工创新设计平台和ID3线上工具集

互联网
2021
01/27
15:48
分享
评论

作为上海文创专项的在建项目之一,绿色建工创新设计平台线上部分已由上海互关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互关数据”)初步建成。该平台致力于汇聚融合建筑材料检测领域的工具设备创新的相关要素,以工业设计为纽带,搭建该领域内产学研转化的综合创新生态。

截至2021年1月底,该平台共吸引十万人次访问,平台上的创新任务众包众创空间促成了多项创新设备的研发合作。

除此之外,为响应国家工信部号召,为“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2”添砖加瓦,该平台同时发布了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设计决策工具集ID3,同时部署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目前共有22个是在线设计决策计算器,贯穿了创新设计的生命周期,始于KANO需求分析、计算机辅助创意工具、设计综合决策工具、垂直到产品可制造性计算器,直至零件加工公差分析工具。

自2020年4月在上海交通大学公共选修课“数据驱动的创新设计”中投入教学实践之后,ID3在工业设计企业、独立设计师、建材检测企业和上游制造供应链当中也进行了同步推广,在2020年末在宁德时代的供应商质量培训大会以及2021年初网络直播公益讲座上均取得了热烈的反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