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度人买中国手机,却不常用小米们的支付服务

业界
2021
01/27
11:10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小米等智能手机公司在印度数字金融服务市场已经取得许多进展,但与竞争服务印度本地数字支付平台PhonePe和谷歌旗下的数字支付平台Google Pay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

印度媒体《印度时报》撰文称,在2020年初,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小米、OPPO和Realme分别在印度推出了他们的在线金融服务平台Mi Pay和Mi Credit、OPPO Kash和Realme PaySa。但截至目前为止,这些应用程序每个在谷歌应用商店Play Store的下载量均未超过1亿,但这几个品牌手机每个在印度的用户数量都在2000万至1亿之间。

6

就在线金融服务平台处理的交易量而言,这几个应用程序相比竞争对手有不小的差距。根据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门户网站的数据,在整个2020年,Mi Pay和Realme PaySa的月交易量分别为48万笔和1万笔,并且环比增长幅度很小。相比之下,仅在去年12月份,PhonePe的交易量就达到9.023亿笔,而谷歌的支付应用Google Pay就处理了8.5449亿笔交易量。

此外,数字支付服务领域分析师表示,即使在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期间数字应用获得消费者的加速采用之后,这些中国科技公司在印度提供的诸如快速贷款、保险和共同基金投资等其它数字金融服务,增长幅度也未得到快速提升。

“各品牌试图在金融服务领域实现多元化,通过这些服务和潜在的广告收入,将现有用户基础实现货币化。”IDC印度公司(IDC India)的研究主管纳夫肯德·辛格(Navkendar Singh)表示,“但是,这些应用服务在推出之后,我们没有看到他们进行过任何营销活动。”

另外,辛格还认为,品牌忠诚度也是影响因素之一,因为许多用户频繁地在品牌之间做切换。

研究公司techARC的创始人费萨尔·卡沃萨(Faisal Kawoosa)表示,随着人们的信用评分在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之后下降,2020年利用第三方应用程序的贷款活动有所下降。

卡沃萨说,“这可能是智能手机品牌无法扩大其贷款和投资组合的原因。”

Finshell公司首席执行官扎法尔·伊玛姆(Zafar Imam)表示,这些公司目前并不着急,他们正在制定计划,以捕捉在数字金融服务领域尚未得到开发的需求风口。

伊玛姆表示,“尽管当前的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已经打开了一些市场机会,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品牌,我们认为,任何面向消费者的发展都不应该在没有尽职调查的情况下仓促完成。”

针对以上消息,小米公司没有回复媒体的置评请求。

数据显示,在2020年4月至12月之间,韩国三星电子公司的数字金融服务应用Samsung Pay处理的月交易量几乎翻了一番,达到161万笔。

“Samsung Pay交易量的大幅增长,可归因于在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期间我们的消费者,更多地采用了非接触支付方式。”三星印度公司的移动业务高级主管桑杰·拉兹丹(Sanjay Razdan)表示,“在通过信用卡和借记卡以及账单支付的交易方面,Samsung Pay也出现了良好的增长。”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 2019 年末,小米发布了一款名为小米 MIX Alpha 的概念手机,带有环绕屏幕设计,不过这款机型从未正式发售,而且该公司甚至在一年后也没有公布其后续机型。
业界
12月22日消息,小米手机官方微博正式宣布,小米全新高端之作——小米11,将于12月28日正式发布。
业界
12月2日讯,知情人士周三透露,小米作为华为和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正大幅增加明年的零部件订单数量。
业界
11月26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西欧几个最大经济体采取封锁措施,智能手机市场在第三季度遭遇重挫。
业界
11月7日消息,市场调研机构IDC给出的报告显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第三季度表现强劲,出货量回升至5430万台,同比增长17%,中国手机品牌仍然占据市场主要份额。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