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猛料图」曝光!下代超旗舰将巨变…

业界
2021
01/25
16:20
极果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极果网

华为 " 超旗舰 " 内折改外折,单屏变双屏!

就在最近,华为 Mate X2工信部入网信息在网友的推动下火了起来。

尽管图中的参数不多,但屏幕数量栏中的 "2" 却让人浮想联翩:华为怕是要放弃自己引以为傲、设计也精妙绝伦的外折铰链结构了呀 ……

网友们对此也是抱着热情吃瓜的态度来讨论的,毕竟小两万的机器离大多数人的消费范围都稍稍有点远。不过,大家还是比较关心 Mate X2 作为华为的下一代 " 超旗舰 " 到底会怎么堆料,高刷新率内折双屏会有吗?" 德味 " 情怀的徕卡镜头呢?麒麟 9000 芯片还够用吗?

内折双屏 + 麒麟 9000

按照以往 Mate X 系列的相对配置来预计,Mate X2 将搭载麒麟 9000 处理器+LPDDr5 内存+新一代 SFS 闪存,在高通骁龙 888 疑似 " 火热 " 的情况下完全称得上是顶级配置;受空间所限,影像系统大概率与同代 Mate/P 标准版相近,采用 5000 万像素 RYYB 主摄 +1600 万像素超广角 +800 万像素长焦的三摄组合。

工信部官网显示,Mate X2 电池容量 4400mAh,与上代处于同一水平。尽管电池容量不大,但 Mate X2 是华为最有可能第一个达到 100W 以上最大充电速率的手机——毕竟是双电池设计,不用上双芯快充实在说不过去。

令人疑惑的点在于,作为华为自家的 " 超旗舰 "、与 P50 前后脚发布的 Mate X2并没有搭载鸿蒙 OS,从工信部的信息来看它仍然选择了基于 Android 的 EMUI11 系统,不知它后续是否会有姊妹机型搭载鸿蒙 OS 入网。

这次 Mate X2 的入网信息能被广大网友热议,恐怕就是它近乎 " 颠覆 " 的外观设计了——从上代的外翻单屏变成了侧向内折双屏。

根据爆料,Mate X2 的外屏是 6.45 英寸 2700*1160 分辨率的 FHD+ 屏幕,内屏则是 8.01 寸 2480*2200 分辨率的 OLED 折叠屏,供货商包括三星、京东方等面板大厂。当然,120Hz 高刷新率八成是跑不掉的。

前置摄像头方面,华为并没有在大屏幕上打孔的打算,只在外屏左上角 "挖了个大槽" 来放置前摄模组。

全新内折方案优势更大

华为放弃了初代 Mate X 的最大卖点——外折屏幕,转而选择内折双屏是为了啥,能解决老款 Mate X 不耐划、不耐摔的痛点吗?

虽然极果君还不知道华为这么做的动机,但是显然外翻屏的劣势和内折屏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柔性屏最大的缺点就是过于脆弱,在这一点上初代 Mate X 相比 Mate X2 显然天生就有劣势。即使套上了手机壳,初代 Mate X 的抗冲击性能也很难赶得上直板手机;

其次,由于折叠屏的外保护层也不得不采用相对没那么抗刮的柔性材质,Mate X 裸露在外的折叠屏幕也必然将是划痕的重灾区,而内折结构有了机身的保护则会好很多。

就为这,华为就把 Mate X 极具辨识度的外翻屏给换成内折了?

极果君倒是觉得这么做完全可以理解,理由有三。

内折更好做 " 无痕 "

目前绝大多数厂家像三星、Moto 等都采用了内折叠屏的设计。先不说设计水平如何,至少方案都已经比较成熟,而且 Moto 的最新款刀锋 5G 手机更是打出了 "无折痕" 的招牌;

折痕避开注视区

外翻设计在外观上的优势并不能挽回它在使用上的劣势。外翻屏除了折叠后无空隙、好看、能够做薄(Mate X 做到了5.4mm的极致轻薄)的优点以外,其他方面都不如内折靠谱,而且展开后的折痕位置还比较尴尬,只能偏在一侧。相反,Mate X2 的折痕在中间,分屏操作时不会影响视觉体验;

显然,就算是再先进的设备,日常用户更关心的还是它的可靠性而非是否足够炫酷。

折叠专利足够

最后,最重要的一点:华为在去年九月公告了一项折叠屏手机的外观设计专利

这项专利不仅展示了华为自己的双屏设计方案,还在细节展示部分直接显示了这一设计相对其他内折产品的不同之处——折叠之后没有空隙,两部分机身是紧紧贴在一起的!

如果这一设计真的能实现,那么按照工信部官网公示的 8.2mm 厚度(按较厚的一侧计算),整机的折叠厚度甚至能被压缩在 14mm 左右。

这意味着什么?

外翻方案的精致外观和内折方案的强实用性,我全都要

新一代 " 超旗舰 " 值得期待

就目前的消息来看,Mate X2 的底气还是很足的:

硬件方面足够强,有首次真正超越高通旗舰处理器的麒麟 9000 芯片和读写速度爆表的自研 SFS 闪存,流畅度方面自不必说;

拍照一直是华为的长处,5000 万像素的 RYYB 超级大底至今夜拍无敌," 德味 " 徕卡镜头依然具备足够的 " 玄学 ";

作为最大卖点的折叠屏幕也从初代折叠屏手机的 " 外观与实用性二选一 " 升级到了精致又实用的内折双屏

这么一来,Mate X2 算是初代 Mate X 之后,华为的最新一代 " 超旗舰 ",话题度和科技含量都是满满,只怕又要 " 被动 " 成为今年的 "年度理财产品" 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21日消息,专利数据库提供商IFI Claims发布(截至2021年1月)全球250个最大专利持有者,中国大陆共有8家企业和机构上榜,其中,华为、京东方、联想,位列国内企业前三,排在全球的前100强。
业界
受美国禁令冲击,加上台“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严查大陆制造的影响,华为在岛内已经超过一年没有推出新手机,被猜测恐退出台湾市场。
业界
天眼查App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于1月11日申请注册NOVA WATCH商标,国际分类为09-科学仪器,目前商标状态显示为“商标申请中”。
业界
1月18日消息根据华为官网消息,华为目前已经将 Mate 20/20 Pro/20 X 三款手机从 EMUI 安全更新的支持列表中删除,将不会接收月度 / 季度安全更新。
业界
1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黑莓近日确认已向华为出售了90项智能手机技术专利。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