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人2021春节暖心曲《一江水两只鹅》上线 栾树、咏梅首次联袂献声

互联网
2021
01/25
10:20
分享
评论

1月22日,腾讯音乐人特别独家发布2021春节暖心曲《一江水两只鹅》,歌曲由金牌制作人栾树和柏林影后咏梅这对“神仙眷侣”联袂演绎,致敬平凡而伟大的抗疫英雄,以及特殊时期在思念和被思念的每个人,用温暖治愈的歌声为乐迷送上了一份饱含诚意的新年大礼。该曲现已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等多个音乐平台完成上线。

《一江水两只鹅》由 栾树本人亲自操刀改编王洛宾的经典作品《永隔一江水》,原曲旋律优美,为大众广为传唱,讲述了有情人不能相守的凄美故事。栾树在原作的基础上融入了西北民歌,两首老歌的歌词相互呼应,歌曲情绪也由悲转喜,重新注入了生命力。《一江水两只鹅》曾在2021北京新年音乐会上由栾树、咏梅二人首次线下演唱,获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此次作为腾讯音乐人的2021春节暖心曲正式上线更是给足了惊喜,为乐迷带来冬日里的一股暖流。

咏梅和栾树在歌中唱到:“我要哭,我要唱,我要欢乐。生活就是这样,有苦也有甜。”在春节将至的特殊时期,腾讯音乐人再次以音乐鼓励大众——纵使生活再艰辛,我们也要积极面对,也提醒大家在致敬抗疫一线战士的同时,也要从自身做起,守好防疫的每一道岗。

这已经不是腾讯音乐人第一次用音乐带给我们正能量了。2020年开年,为抗击疫情,为武汉加油为中国打气,腾讯音乐人发起#抗击疫情 算我一个#原创歌曲征集倡议并上线抗疫原创歌曲特辑I《加油!武汉》及抗疫特辑II《最美逆行人》。截至目前,腾讯音乐人已收到2000多首,数千名音乐人为疫情创作的歌曲。同时,腾讯音乐人携手坦诚音乐、深水星辰共同出品中日联合抗疫公益歌曲《春风来》,由腾讯音乐人刘明辉、资深乐评人王磊携手日本钢琴家阿部笃志共同创作,传递了中日两国跨越国界、齐声抗“疫”的美好心愿。此外,腾讯音乐人还携手新华网客户端共同出品公益歌曲《漫长的告别》,腾讯音乐人阿鲁阿卓、李晓东、王晰、简弘亦温情出镜并献唱,用原创之声传递暖意,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

作为中国领先的原创音乐线上平台,腾讯音乐人持续拓展原创音乐人的发展边界,同时也积极关注社会议题,不断联合音乐人与各方跨界资源为公益发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挥音乐的正面力量。以音乐为未来,腾讯音乐人也将继续打通各界优势资源,携手更多音乐人积极弘扬正能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