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亿战投入场!恒大汽车股价要大涨了吗?

电商
2021
01/25
09:52
分享
评论

新年伊始,新能源汽车业就迎来了一笔规模巨大的股权融资——1月24日,恒大汽车(0708.HK)宣布,向6名投资人定向增发9.52亿股新股,引入资金260亿港元。

近两年来,全球各路资本似已达成共识,新能源汽车是最具发展潜力的赛道。作为优质投资标的,恒大汽车备受青睐,须知本次增发价相比前五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仅折让8%,而业内股权融资折价10-20%是常事。此外投资者自愿锁定12个月,亦说明市场对恒大汽车发展前景的看好。

WechatIMG1463

投资者对恒大汽车的价值判断首先来自其强劲的基本面。多名汽车分析师认为,无论是产品线、产能规模还是销售渠道,恒大汽车均能与目前全球市值最高的车企特斯拉一较高下。

在产品线上,特斯拉仅有4款车型,去年产销量约50万辆,恒大正同步研发14款新车型,在技术性能上全面对标特斯拉;

在产能规模上,恒大按照工业4.0标准在上海、广州等地建设全球最先进的十大智能制造基地,2025年前规划总产量为100万辆/年,2035年前规划总产能为500万辆/年,产能规模远超特斯拉。

在销售渠道上,恒大汽车快速筹建恒驰展示体验、销售、维保修售后服务三大中心,包括36个展示体验中心、1600个恒驰销售中心,加上已拥有2162万经纪人、超3万家线下门店的房车宝,构建起强大的线上线下汽车销售网络。

目前,特斯拉市值超6.2万亿港元,而多个领域足以对标特斯拉的恒大汽车市值仅2636亿港元,为前者1/24,被明显低估。

上述分析师表示,“2019年10月,特斯拉上海工厂试生产时,特斯拉股价仅60美元。随着上海工厂投产,国产Model3量产,至今特斯拉股价已跳涨14倍至846美元。恒大汽车上海、广州即将投产,恒驰系列下半年量产,现在的恒大汽车比2019年10月时的特斯拉只强不弱,未来潜力已无需多言。”

恒大汽车作为最能对标特斯拉的本土新能源汽车企业之一,其股价上升空间也被津津乐道。上周五恒大汽车收盘报价为29.9港元,即便翻倍到60港元,市值也不过5300亿港元,离特斯拉一半市值尚差6倍。若完全对标特斯拉,恒大汽车股价则有望飙升到720港元。恒大汽车大幕将启,聪明的投资者已赢在起跑线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恒大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30日,房车宝集团——一个以“数字科技、房车合一”为愿景,聚焦房产、汽车交易的互联网科技服务巨无霸震撼亮相。同时,集团旗下的房车宝平台、房车宝全民经纪平台、房车宝SaaS管理平台等三大科技平台...
每日快讯
日前,深圳证券交易所披露信息,恒大地产集团提交了一笔110亿元小公募的公司债申请,目前的状态是已受理。
业界
恒大已通过收购基本完成了造车从基地建设、动力电池研发、生产造车到销售及售后服务等新能源汽车的全产业链布局,通过硬核烧钱的方式真的能成功造车吗?
业界
3月7日,易到传出正在寻求新一轮25.5亿元融资,潜在投资方或已确定为恒大。
业界
恒大的造车之路正不断加速。继入主NEVS与卡耐新能源后,恒大NEVS联手世界顶级超跑公司柯尼塞格,共同组建合资公司研发和生产制造顶级新能源汽车。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