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顶级战队DYG主场落户深圳并更名为“深圳DYG”

互联网
2021
01/24
17:32
分享
评论

1月23日,斗鱼旗下DYG电子竞技俱乐部宣布将正式落户深圳市南山区,并更名为“深圳DYG电子竞技俱乐部”(以下简称“深圳DYG”)。未来,深圳DYG将启用全新品牌形象,推出全新俱乐部Logo和队服,正式开启主场化之旅。

会上,斗鱼创始人兼CEO陈少杰与腾讯互娱移动电竞业务部总经理、KPL联盟主席张易加共同签署了KPL主场战略合作协议。并且随后与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文斌、深圳市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王志强、深圳市南山区副区长练聪、深圳DYG电子竞技俱乐部CEO孟强、深圳DYG电子竞技俱乐部总经理严祺共同参与了DYG主场暨冬冠杯总决赛启动点亮仪式。

  深圳DYG战队开启主场之旅

王者荣耀有多火?腾讯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王者荣耀》手游DAU稳定值保持在日均1亿。2016年,深圳DYG俱乐部初创成立,一路经过三代选手的不懈努力,在2020年终获冠军,成为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的顶级战队之一。重新出发的深圳DYG电子竞技俱乐部,致力于为电竞职业战队及明星提供整体培训,拥有行业领先的赛训体系、专业的运营宣发团队和全面覆盖的行业布局。通过与斗鱼直播和企鹅体育的强强联动,深圳DYG将坐拥庞大的用户基数,同时享有行业领先的赛事制播团队和宣发渠道资源。

落户深圳之后,深圳DYG战队将进一步从不同维度探索电子竞技与城市文化的理想结合点。运用战队积累的运营经验,以IP联动、粉丝运营、交互活动与赛事直播、IP周边、社群面见等方式,通过整合营销策略与商业开发策略的双线结合,触及与覆盖更多目标用户,打造属于深圳主场的个性化传播生态。

此外,深圳DYG将通过构筑地标式的国际电竞产业中心,助力深圳打造电竞文化城市名片;并以深圳主场为原点,进一步辐射周边城市与不同行业的服务场景;增厚城市文化深度,拓宽价值经济广度,为深圳经济、文化的发展带来崭新的命题和机遇,由点及面,推动区域化经济文化的发展与革新。

  打造粤港澳电竞产业中心

2020年在疫情阴影之下,传统体育赛事多有延期甚至停办,商业价值和消费力都大受影响,电子竞技和线上体育成为新兴的产业力量。作为新兴体育赛事,电子竞技获得多个国际体育组织的认可,已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正式竞赛项目。全球范围来看,电竞市场收入也在不断攀升:欧美国家良性增长,亚洲国家电竞用户规模迅速扩张。而在中国,电竞黄金五年进入冲刺年。企鹅智库联合尼尔森发布的《2020 全球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显示,中国电竞用户预计突破4亿,中国将贡献全球收入的最大份额,超越北美,成为最具商业价值的电子竞技市场。

纵观国内,深圳在电竞产业发展上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从生产端来看,深圳已聚合了一大批电竞产业上游游戏研发和运营的优秀企业。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末,深圳市游戏企业数量超4000家,上市游戏企业27家(广东省45家),全球游戏企业20强中深圳有3家企业名列其中。从消费端来看,深圳市常住人口平均年龄仅32.5岁,是电竞市场的主力受众,且近年来人均体育消费持续增长。从通信技术端来看,作为全球首个5G独立组网全覆盖的城市,深圳的5G建设为电竞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网络基础。作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深圳市南山区具备较好的电竞产业发展基础,已基本形成了覆盖上、中、下游企业的电竞全产业链。

2020年12月,深圳南山区发布了《深圳市南山区关于支持电竞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及配套措施等系列电竞扶持政策,将以南山知名电竞游戏研发企业为龙头,引入港澳资源,支持实体企业和社会资本投入电竞产业,培育具有先行示范价值的电竞产业链。政策明确提出,深圳南山区要成为顶级电竞赛事举办地、中国电竞产业总部基地和粤港澳电竞产业中心,并将从打造产业品牌、培育产业主体、拓展产业空间、培养产业人才、提升产业服务等五方面给予政策引导。“深圳DYG”成为了上述电竞产业扶持政策落地后,首个入驻的电子竞技俱乐部,无疑将成为深圳电竞产业的一张新名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