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跑娱乐化零售新赛道 真快乐与厂商携手实现价值共赢

互联网
2021
01/23
17:16
分享
评论

1月21日下午2点,国美“真快乐”APP抢先版正式运营暨国美零售集团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正式宣告了国美全面发力娱乐化零售新赛道。

据了解,本次发布会围绕“真快乐”APP新年新战略展开,涉及2021年的发展目标、经营重点,以及“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新发展格局全貌等方面展开。国美零售控股公司执行副总裁兼国美在线公司CEO向海龙、国美零售CFO方巍、国美零售控股公司副总裁王巍等国美相关领导,以及众厂商代表和财经评论家叶檀女士共同出席发布会。

除此,更有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等行业协会领导通过云致辞发来祝福,以及海尔、荣耀、双立人、TCL、三星等数十家知名品牌厂商通过视频为“新国美”送来了“云祝福”。整场发布会可谓星光璀璨,干货满满。

为什么这场发布会如此受人关注?

毫无疑问,开年之初开辟新赛道,对国美来说,具有跨越性的战略意义。这标志着国美平台生态圈正式发力娱乐化零售,拥抱数字科技,以全新的品牌形象连接厂商和用户,引领零售业步入娱乐化零售新时代。向海龙更在现场表示,2021年,国美将从平台化、供应服务链、娱乐化三方面精准发力,开放共创,与厂商伙伴携手实现价值共赢,帮助厂商共同减负增益。

重要核心:线上线下一体化双平台

尽管疫情对各行业影响很大,但中国消费总量在上涨,人民消费进入个性化、精细化和品牌化时代。财经评论家、财经作家叶檀在现场解析新国美,她表示,中国未来的销售,就是线下+线上一体化,而国美的以线上为主的线上线下双平台一体化则是抓住了未来零售最好的时机。

从去年8月以来,国美零售全面构建起新平台格局,围绕国美“家·生活”战略,以优化线上线下双平台为核心,对近3000家国美门店进行全面线上平移,形成了店面端以“一店一页”模式,社群端以“一群一页”模式,在用户端以“千人千面”模式协同发展。同时,通过提供数字化工具和社群运营能力,为线下商家赋能,精准导流。

在场景展示服务方面,以线上精品落地展示体验和“家·生活”服务延伸为核心,依托线下场景,打造多业态商户的精品展示和各类服务场景,为家庭提供多渠道的消费体验和家生活服务。

线上线下平台的一体化融合,实现了全场景深度连接,还可以相互精准赋能,真正实现互补融合,线上线下不再是泾渭分明,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双平台一体化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国美依托双平台、供应链系统集约优势,将广大商家现在的线上线下割裂的两套成本投入节约成双平台一体化的一套成本投入,不仅减少了品牌厂商流通运营成本,还能提高效率,提升用户体验,全面提升盈利能力。厂商的运营成本低了,商品价格也会变得更加低,最终也将让消费者受益。

强健脉络:强大供应链和服务链

会上,国美零售CFO方巍认为新国美业务蓝图主要由线上平台、线下平台、供应链及物流服务平台构成,新国美致力于拓宽“家·生活”赛道,通过自营采购、定制与招商快速打造商品+服务的广域智能供应链平台。

在全面加强自营供应链的建设方面,国美将进一步加强和厂商在新品首发、成套采购、反向定制等方面的合作深度和强度,尤其提升3C数码、小家电、智慧家庭解决方案供应链,不断增强放大电器自营供应链的优势。

同时,国美也将重点加快生鲜、食材、酒水等高频自营垂类供应链培育速度,发力家装、家居等领域,重塑再造具有行业颠覆性效应的供应链。

服务链上,国美近3000家门店作为前置仓,可服务周边3-5公里的国美社群用户;数十万社群数量,真正广泛触达用户;及覆盖全国的物流网络,实现商品准时快速到家;中央仓+城市仓+门店仓配送基建,周转效率迅速提升;安迅+闪店送,带来购物极致体验。34年深耕零售业底蕴,成为国美零售“巨人”最强建的脉络。

快乐变革:娱乐化零售新门户“真快乐”

5G时代的到来,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观念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方巍介绍道,国美自身敏锐直觉和从业经验,提出零售行业需要从用户购物转变为用户快乐的消费,商家理念也从单一买卖变成娱乐卖,分享化、娱乐化零售将全面进行爆发。

发布会上,一个重要主题是国美官宣“真快乐”APP抢先版正式上线运营,“真快乐”APP是国美零售集团下的一个娱乐化、社交化的线上零售平台,在向用户提供高品质、低价格全类目商品的同时,以充满趣味性的娱乐化形式,向用户提供有品质又好玩的,全新的购物体验。

王巍表示,以“真快乐” APP为门户,包括小程序、第三方平台“真快乐”官方旗舰店等,“新国美”将通过对全量商家商品和本地化消费服务的个性化、娱乐化、就近性展示推荐,让用户快乐挑选、称心下单。

“真快乐”APP一经推出,便引发热议。财经评论家、财经作家叶檀点赞“真快乐”APP结合了当前电商三大特色:娱乐化+直播+九九会员。从1月12日“真快乐”APP抢先版上线试运营,上线当日单日UV已超千万。

“真快乐”APP作为国美娱乐化零售平台,其独特的“一抢、二拼、三ZAO起”快乐玩法,让零售与娱乐深度融合,搭建用户情感连接,让用户快乐起来,躁动起来。其中,创新功能的“视频导购”,可以提供多场景深度交互。“美信”,则让商家与用户实现即时沟通,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社交分享工具。而直播功能则更加精彩纷呈,千店万人直播、明星IP头部直播、商家赋能直播亮点不断,能广泛吸引用户关注。

1月23日,“真快乐”还将联合品牌厂商一起开启“快乐ZAO集”超级年货节,甚至将其品牌化、固定化,成为未来“真快乐”携手广大厂商回馈消费者的超级嗨购日,并通过娱乐化造节的形式,为厂商进一步打开一扇走近消费者的新窗口。

向海龙总结,2021年国美零售将继续加速发展,全面提升效益,力争实现 “提效率降成本”“拓规模增盈利”。新国美的“低价、服务、科技、娱乐”的特色价值一定会全面擦亮,国美和厂商伙伴的经营效率、经营效益一定会显著提升,国美和厂商共同开创的发展空间、价值空间一定会全面打开。

2021年,新国美整装再出发,将一路高歌,携手厂商再续辉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