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好奇夜获金瑞奖“最佳创意营销奖”,创意让晚会价值边际不断延伸

互联网
2021
01/23
17:14
分享
评论

1月22日,由艾瑞咨询主办的“2020金瑞营销奖”奖项出炉,百度APP联合浙江卫视打造的百度好奇夜凭借将炫酷科技、硬核知识与娱乐内容的创新融合,成功斩获“最佳创意营销奖”。此外,百度集团副总裁袁佛玉被评为“网络营销年度人物”。

百度好奇夜作为国内首档好奇主题定制晚会,在科技融合、舞台表现、用户互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创新。全方位、多场景地融入AI、智能搜索、搜索惊喜彩蛋等创新科技,为用户打造边看、边搜索的多屏互动体验,打造了一场创意与科技融合的好奇心盛宴。除此之外,百度APP为现场20多位明星量身定制搜索彩蛋,以新颖玩法增加粉丝互动,强化用户的好奇感知。无论是搜索李晨后撕开屏幕冲出的牛角特效,还是邓紫棋的招牌金鱼嘴、秦昊的“一起爬山吗”,都有梗有料,引起了大量网友参与互动,充分展示百度核心搜索能力。

晚会上,百度好奇夜将科技基因与舞美设计进行了一次创新结合。例如The 9“一键换装”让观看直播的观众大为惊艳;王嘉尔登台劲歌热舞后,以帅气动作结尾后突然神奇消失,引起了全网用户的“地毯式”寻找。最终,观众通过百度App语音搜索,在手机屏幕中捕获到消失的王嘉尔。这些奇特的舞美、画面效果不断地冲击着观众的感官,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除了明星、黑科技,百度好奇夜还创新的将科学知识带上了舞台。科普达人戴博士现场做起了奇妙有趣的化学实验,与综艺达人大张伟联合上演“大变活人”,让观众感受到科学知识的魅力,点燃观众的求知欲与好奇心。

作为百度打造的创新营销IP,百度好奇夜将智能搜索、AI黑科技等与年轻人喜爱的潮流文化进行有机融合。通过不同层面的创新,让科技走近年轻人,打破观众对晚会的刻板印象,以炫酷科技和硬核知识生态重构晚会多维价值。同时,这场创新型晚会是百度对科技的一场“温情”的演绎,使简单的搜索框有了温度,让冰冷的黑科技注入人情味,唤醒用户对知识型内容的热情,也为大众的好奇心和自我成长赋予积极的正能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