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大咖喊你打卡!2021开年AI技术圈盛会明日开幕

互联网
2021
01/22
18:03
分享
评论

1月23-24日,中国计算机协会(CCF)主办的2020 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简称CCF BDCI)决赛暨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将于长沙开幕。作为全球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型挑战赛事之一,此次大赛决赛与极具行业实践的专业大数据交流平台——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强强联合,除了参赛团队展开激烈角逐之外,还有业内大咖、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带来主题演讲和高峰论坛等精彩环节。

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迄今已经成功举办7届,本次大赛历经三个月时间,吸引了全球25个国家37994支队伍参赛,人数规模较上届上升53%,且参赛者学历98%以上为本科生及以上学历,竞赛规格再创新高。大赛设定五大赛道,百度作为本次比赛的唯一战略级合作伙伴,在算法赛道设置“千言:多技能对话”赛题,同时在首次设立的自主平台赛道中首发“遥感影像地块分割”赛题,以百度飞桨为选手提供技术支持。百度飞桨是中国首个自主可控、开源开放、功能完备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截至目前已凝聚超265万开发者,服务企业累计超10万家,基于飞桨平台创建了超过34万个模型,在城市、工业、电力、通信等许多关乎国计民生的领域发挥着作用。

决赛现场,大赛14道算法、系统、方案赛题入围决赛的70支团队进行答辩,专家评委将评选各赛题一二三等奖团队,并筛选出企业单赛题奖及CCF综合奖项,获奖团队将就技术和应用现场进行分享交流。

(图:2020 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

同天开幕的“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也特邀诸多行业重磅嘉宾,结合各自专业、学术角度进行深入分享。百度技术委员会主席吴华也将应邀出席大会,带来《知识与语言智能》主题报告,分享百度飞桨在自然语言理解领域的最新进展与经验,并与学界产业专家同台,围绕“长沙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战略与对策”展开圆桌对话。

此外大会第二天还连设九场线上专题技术和行业主题分论坛,百度深度学习技术平台部高级总监马艳军将作为人工智能分论坛主席,与各大高校、企业、机构专家展开观点碰撞,与观众分享人工智能产业落地经验与AI人才培养举措。多场干货十足的分论坛将先进技术成果、创新思路方法、产业案例实践“倾囊相授”,通过深度产学研交流助推产业发展。

据了解,本次CCF BDCI大赛决赛暨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七大优秀专委首次联合、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长沙市科技局、长沙高新区管委会、湖南大学、数联众创共同承办。1月23日-24日,为期两天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科技盛宴即将开启,扫描下方议程长图里的二维码,即可观看现场直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