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年货节再推以旧换新,苏宁:绿色焕新引领消费热潮

电商
2021
01/22
17:30
分享
评论

2020年家电行业受多重因素影响,行业整体热度、经济体量出现大幅下滑,随着国内控制疫情逐渐常态化,多地政府推出促进消费措施,家电厂商及渠道商积极配合,家电市场也迎来回暖趋势。多种促消费政策中,家电以旧换新贯穿全年,通过鼓励消费者使用绿色、健康、智能家电重新撬动家电市场需求,起到了刺激消费,重振行业信心的重要作用。

2021年家电市场逐渐复苏,但面对新一轮疫情点式爆发带来的防控管理增强,家电行业整体发展面临较多变数。春节临近,为防控疫情、促进消费,商务部等发起的网上年货节活动再提以旧换新。 山东苏宁以旧换新多重补贴 助力消费者春节焕新

在以旧换新推广方面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山东、江苏、重庆、广东、广西、山西等地政府已陆续发布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其中不乏红头文件,给予用户或企业不同程度的家电以旧换新补贴。文件下发后,众多企业纷纷跟进。苏宁作为国内家电零售龙头企业,从总部到大区积极配合政府推动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将家电以旧换新列为长期重点专项推进,并从宣传科普、配套服务、换新补贴、收旧体验等各个环节形成了成熟完善的以旧换新机制。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透露,以“绿色健康消费”为主要方向的家电以旧换新正引领采购年货新风潮。年货节期间,响应商务部号召,满足用户年货采购需求,苏宁家电以旧换新至高可省1500元。

山东苏宁以旧换新多重补贴 助力消费者春节焕新

苏宁早在2019年就和多个地方政府共推以旧换新,并获得红头文件支持。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扩大以旧换新市场认知,2020年底苏宁易购内部再次发文,鼓励各大区积极配合当地政府以旧换新推广。苏宁以旧换新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有31个大区成立专项组,联合政府全力推广以旧换新。

2020年期间,苏宁易购多个大区传来与政府合作推广以旧换新的捷报!广西苏宁易购联合广西6个城市共推以旧换新,叠加政府补贴与企业补贴,一个月时间以旧换新数量达11.1万台,带动销售近5000万,政府投入产出比高达1:16。山东作为以旧换新全国试点省份,以旧换新利好政策频出,山东苏宁易购全力配合济南政府以旧换新政策,仅10天时间带动以旧换新销售同比增长60%,随着宣传力度加大,数据仍在快速上涨。重庆市商务委家电5月以旧换新促消费方案实施以后,重庆苏宁易购主动报名参加,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融合的优势,带动重庆苏宁以旧换新家电销售同比增长86%,与政策出台前同比增长净增27个百分点,以旧换新家电占比从2%提升到4.8%,促进销售增长明显。

https://res.changsha.cn/upload/17/document_news/112099/20210120/document_news_content_6007eaa9f0507.png

据了解,近两年年苏宁易购以旧换新成果一直喜人,进入2021年后,家电市场的发展面临多种不确定因素,以旧换新依旧会成为苏宁易购推动家电市场发展的重要手段,

2020年,家电下乡、消费促进月、全国节能周等重要促消费活动中,以旧换新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一方面撬动家电存量市场,推动家电行业创新改革,提振行业信心,另一方面也是实现家电市场反弹增长、建成循环健康家电体系的重要力量来源。在政府和企业合力推动下,以旧换新未来将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让我们对2021年家电市场的发展也有了更多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