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旗下米读持续输出优质内容,掀起短视频“价值”战

互联网
2021
01/22
14:36
分享
评论

新技术创造人人可用的便捷性,互联网推动人人可及的连接性。在网络视听产业中,短视频的市场规模占比最高,达1302.4亿,可见,短视频已成为用户“杀”时间的利器,人均单日使用时长增幅显著。趣头条携手流量IP和优质内容创作者,掀起IP衍生变革的新风潮。

5G的推出及普及将加快数据传输,降低移动互联网流量成本,并推进AR、VR等短视频的技术发展,从而改善短视频用户体验,丰富短视频呈现形式,提高短视频的吸引力。在此背景下,预计2020年我国短视频内容市场规模将达到2115亿元,到2021年预计将超3100亿元。

在各行各业IP联合化运营的趋势下,自行孵化IP成为把控产业布局新血液,同时也是制造短剧成熟工业体系的有力手段。《大叔乖乖宠我》改编自米读APP站内同名小说,小说在连载时就屡屡创造纪录,拥有4亿阅读量和百万忠实粉丝,两季短剧连续上线后,IP热度再度升级,目前第二季播放量已经突破1亿。续集使IP持续输出商品化价值,而当一部经典剧作的续集衍生足够多时,就会有超越影视作品的影响力,渐进成一种文化符号,米读正在为短剧的未来创造更为广阔的空间。

据悉,趣头条旗下米读自制IP改编短剧《河神的新娘》,突破短剧题材类型限制,首次试水民国背景,植入悬疑元素,该剧首播24小时涨粉过百万、累积播放量突破1.8亿,再次验证了米读短剧以类型多元化布局之势应对行业发展的价值。

在用户付费意识逐渐养成的风口,趣头条旗下米读顺应影视内容市场规律的经营逻辑,向市场抛出“付费短剧”的新品类,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IP短剧制作平台,打造出“值得付费的短剧都在米读”的精品印象,以适应观众逐渐提高的内容消费品味,而用户的好评反馈又可以反哺内容创作平台孵化更多优质内容,实现用户与平台共同成长的良性循环。

互联网流量红利几乎被瓜分的大环境下,企业之间的竞争也将是组织能力的竞争。在长内容取得了突破后,接下来,趣头条旗下米读还将携手更多流量IP和优质内容创作者,推出系列重磅自制IP内容,建设更丰富、更精细化的短视频内容生态,持续加强自身泛知识领域内容布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