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认证助力完成北京电子印章签发

互联网
2021
01/22
14:33
分享
评论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企业开办便利度,自今年1月20日起,北京市新开办企业可以在获得电子营业执照同时免费获得一套电子印章,实现开办企业领域执照、印章、发票“三大件”电子化模式全覆盖。

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得实惠

1月20日上午,在海淀区领取全市首套电子印章的某公司法人王女士表示,“从提交材料到拿到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的整个过程非常流畅和便捷,我们有使用需求时,直接用手机就可以调取执照和公章,真是太方便了。”

此次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改革,是北京市持续深化改革、惠企惠民的又一重要举措。电子印章与实物印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申请开办企业即自动生成电子印章,包括法定名称章、发票专用章、财务专用章、合同专用章和法定代表人名章。企业可通过北京通APP、北京市政务服务网、北京云章微信小程序随时领取、免费应用。据了解,发放首日,全市新开办的835家法人单位申领了电子印章,发放印章数量超过4000多枚。

电子印章 安全高效

电子印章是推进企业全程网办的重要基础,2020年12月,北京市政府批准,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公安局联合印发了《北京市电子印章推广应用行动方案(试行)》,此次电子印章的应用落地,是北京市落实《行动方案》的具体体现。

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数字认证)作为第三方电子认证服务机构,为电子印章平台提供技术服务,公司根据《电子签名法》《密码法》《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电子印章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为平台提供基于国产密码算法的电子签章。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印章基于微芯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底层平台,将印章制发、签验章等全流程数据上链,构建从印章申领到使用的闭环,做到签章应用信息可查、可控、可追溯。

下一步,北京市将积极推进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电子发票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互通、互认、互用,推动电子印章在涉税事项、就业参保、公积金等高频政府服务中的应用,推进电子印章在合同签订、商业行业领域的深入应用,实现电子印章政务服务全程电子化、社会化全面推广应用。数字认证也将继续以高水准的技术与服务,赋能“互联网+政务服务”,让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

【数字认证】

领先的网络信任与数字安全服务提供商(股票代码:300579),电子认证/电子签名/电子合同领域的市场领导者,应用覆盖政务、卫生、金融、大型企业、电信、航空、公路交通等多个行业,为近千万企业用户和数亿个人用户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无纸化交付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