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智行系统技术曝光,首款智能座舱OS将亮相

互联网
2021
01/22
11:09
分享
评论

在“软件定义汽车”大势之下,智能座舱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从汽车一级供应商的解决方案到主流车企的新品上市,智能座舱都成为主要亮点之一。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车机大屏、液晶仪表、语音助手、驾驶辅助系统等,几乎成为智能汽车标配。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5482975385/641

从用户侧来看,对汽车智能化的需求和抱怨同步提升,点状分离式智能并没有解决用户在车内的焦虑感。从产业侧来看,集中化电子电气架构变革,正在催生更加智能的汽车产品出现。2018年,全球首款座舱域控制器伟世通SmartCore在奔驰全新A级车上市,一芯多屏解决方案成为域集中架构下中高端汽车的主流选择。而软件方面,中控车机、仪表盘等采用Android、Linux、QNX等不同的操作系统,让汽车变成多个智能终端的集合体。

这种局面即将被操作系统技术创新打破。1月21日,斑马智行技术节面向内部员工举办,采用工业风的DIY展示与分享,部分智能座舱操作系统核心技术曝光。结合前不久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斑马智行CIO徐强的分享,可以看出,斑马智行智能座舱操作系统采用多核分布式融合架构,能够同时应用于车机屏、仪表屏及副屏、后排座位屏幕等。

从已经曝光的技术信息,可以对初步沟通进行猜测:

1、打造了面向服务的软件架构(SOA)Fusion。该架构的价值在于,可以让服务原子化,基于场景和用户需求进行产品定义,让软件定义汽车可以真正落地。对于用户来说,车内的多屏、多端、多音区都可以进行统一控制,形成真正的智能出行空间体验。比如,相比当前主流汽车多屏松散联动甚至不能联动的情况,多屏互动将更加流畅,多屏如一。

2、多媒体的分区控制技术,让智能座舱内每个位置的车主或者乘客,能够获得更加独立的音视频体验,也可以实现多媒体内容在多屏播放、同步播放等。

D:\DingTalkAppData\DingTalk\37008497_v2\ImageFiles\c5\lADPDhmOuZjbUGPNCrDNDkA_3648_2736.jpg

3、AIoT设备互联服务,让汽车可以接入更多蓝牙设备,让汽车成为真正的智能空间。

D:\DingTalkAppData\DingTalk\37008497_v2\ImageFiles\30\lADPDgfLQGGHbBLNA8DNBQA_1280_960.jpg

据了解,1月22日,斑马智行技术节将面向外部开放,并正式发布智能座舱操作系统,公布更加完整的技术信息和产品力。从芯片到操作系统,汽车智能化的集中计算时代即将到来,该系统发布,或将开启智能座舱的下一个时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