粳米读 “geng”米吗? 网友支招:记住“江苏南京”这个梗

电商
2021
01/20
22:54
分享
评论

“粳”这个字怎么读?

在电商平台搜索,大数据可能通过技术智能推荐到粳米。但是如果在日常生活中读错,那就尴尬了。

1月20日,由江苏省互联网农业发展中心联合苏宁拼购的中华特色馆江苏馆,在年货节开启了一场“苏宁有米节”的直播。直播间里上线了来自江苏的南粳46大米和南粳9108大米。有网友在直播间讨论江苏“geng米”和东北大米哪个好吃。主播只好多次改正,“粳”字的读音是“jing”不是“geng”’。

最后,主播借助网友的智慧,和大家说了一个不读错的诀窍:以后买粳米,就说买江苏南粳米,与“江苏南京”谐音梗,顺口又好记。

“不只是好记,江苏的粳米也确实好吃”,来自江苏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研究员、南粳大米品种育成人王才林说,江苏南粳46大米是大米界绝对的“明星”。

C:\Users\17071523\Documents\SuningImFiles\sn17071523\picRec\202101\20210120151411351jpg.jpg

据介绍,南粳46的突出优点是稻米品质优。被誉为江苏“最好吃大米”,先后20多次获得全国和江苏省“金奖大米”等荣誉称号。

南粳46不仅口味好,而且产量高、抗性好。2008年以来,已累计推广种植1000多万亩。为江苏省优质稻米产业化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了重要贡献。

C:\Users\17071523\Documents\SuningImFiles\sn17071523\picRec\202101\20210120151423173jpg.jpg

当天,江苏省互联网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彭汉艮还参观了趣逛逛年货大集。南京盐水鸭、常州乌米饭、赣榆黄鱼、淮安今世缘、扬州狮子头、阜宁大糕、泗阳八集花生、苏州糕点、镇江香醋……来自江苏十三个地级市的农特产,一起亮相中华特色馆展区。

据介绍,中华特色馆·江苏馆2015年在苏宁易购正式上线运营。上线以来,江苏省互联网农业发展中心通过具有地域特色的地方馆,为各地农特产打通多元销售渠道,帮助江苏地区的农民和企业塑造品牌价值。

彭汉艮介绍到,“有米节”的直播,给大家介绍了江苏粳米的很多趣味点。实际上,农特品直播带货有很大的优势。在2021年,江苏馆的农特产将会借助苏宁易购双线矩阵优势,打响“江苏馆”的品牌口碑,为农特产扩大销售半径,助力本地特色农产品出村走向全国市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