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玩了马斯克 12 岁做的「赚钱游戏」!原来他这么疯狂……

业界
2021
01/16
22:41
极果
分享
评论

来源:极果

马斯克带妹子回家看自己的 " 大火箭 "?

这几天,马斯克一会儿成为世界首富,一会又变回第二,在第一和第二之间 " 反复横跳 "。不过这只是股价波动所造成的影响而已。对于我们来说,别管他第几,反正就是个有钱人就没错。

1995 年,一位不懂车的胖子正在修车

而对于他自己来说,成为世界首富是一件 "奇怪" 的事儿,而且感觉不以为然(老凡尔赛了)。他在推特回复称 " 真奇怪 "," 好了,回去工作吧 "。

不过钱对于他来说,可能是没那么重要,今天极果君就带各位小伙伴看一些有关马斯克的小故事。注意:没有成功学鸡汤,也成不了大家通向首富的指南,但看不了吃亏,看不了上当。

早就瞄准太空?10 岁碰电脑 12 岁卖程序

1971 年,马斯克出生于南非的比勒陀利亚。其母亲梅耶 · 马斯克虽然是加拿大人,但从小随家人移民到了南非,移民理由就能看出这一家人有着不同寻常的 DNA ,马斯克的祖父母曾驾驶飞机从比勒陀利亚上空飞过,觉得风景不错就留下了……。

马斯克的外祖父母

1981 年 ,10 岁的马斯克拥有了自己人生中第一台电脑——康懋达的 VIC-20,同时还买了一本 "BASIC 编程入门 "。这让小马斯克直接疯了心,他没日没夜的看这本书,据说需要学习六个月的东西他只用了三天。也许马斯克确实是个与众不同的孩子,但他的工程师父亲也给了他不少在科学技术方面的启发。

启发归启发,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12 岁的马斯克就已经设计出一款名为 "Blastar" 的太空大战游戏,这款游戏的目标很简单:摧毁载有氢弹和光束机的外形货轮。

只需要方向键与空格键就能玩这款游戏了,虽然是个简单的小游戏,但也要算好时间差,不然打不到敌人。

这款游戏的被以500 美元的价格卖给了一家名为 " PC andOffice Technology " 的杂志,这在当时可是不少钱了(对极果君来说放到现在也是不少钱)。

多年之后游戏代码被公开在一本有关马斯克的书中,然后被谷歌的工程师制作成H5 版本并公开在网上(看看有没有玩过的小伙伴发到文末评论区)。马斯克曾在一次采访中笑称,虽然这款游戏很简单,但绝对比 Flappy Bird(像素鸟)强。

Flappy Bird(像素鸟)

上世纪八十年代,大家还在玩《超级玛丽》、《魂斗罗》、《吃豆人》等游戏,12 岁的马斯克能做出这个,已经可以说,这位少年,我看你骨骼清奇、天赋秉异……。

开公司又卖公司,赚钱不是目的

马斯克在比勒陀利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学校都上过学,攻读经济、物理等专业,不过最短的一次——在他进入斯坦福大学攻读应用物理与材料学博士的第二天就退学了

极果君倒不是鼓励各位还在上学的小伙伴们退学,而是要看,你是不是有非做不可的事。那时的马斯克认为,互联网再生能源太空是在未来会深刻影响人类、也是自己最想涉足的领域。

1995 年,退学后的马斯克与他的哥哥创办了公司 Zip2 。这家公司为新闻媒体提供在线编辑、发布内容的平台,并提供黄页与地图导航服务。1999 年,这家公司被卖给了康柏电脑公司,马斯克分得了2200 万美元

随后、马斯克创办的网上银行 X.com 与 第三方支付平台 Paypal 合并,但几年后也转让给了网络购物平台 eBay 。

他变强了,也变秃了

这时的马斯克已经有了钱来做他想做的事情。

卖车不会是他的终点,宇宙才是

2004 年,马斯克在特斯拉A 轮融资时入主公司成为董事长与最大股东。虽然经常被我们调侃为 "割韭菜" 公司,但不得不说这家公司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电动汽车公司之一了。从特斯拉现在每股八百多美元的股价也能看出,这家公司还存在着无限潜力。

对于一个企业家来说,能经营这样一家世界级企业,就已经足够了,但马斯克的目的并不是这个。甚至可以说,马斯克没准哪天也会卖掉特斯拉,去干点别的事。

就像是他小时候制作的那款游戏一样,马斯克的梦想就是上天,不是造飞机,而是造火箭,去外太空。他不止一次表达过他的梦想,探索火星殖民火星

这就与马斯克的另外一家公司有关了,2002 年,他创办了航天制造与空间运输公司 SpaceX 。不用说在创办之初,就是在今天,殖民火星这种想法也显得不是那么现实。马斯克身边也确实有很多人劝他别干这种买卖。

从马斯克干过的买卖里也能看出,他做的都是新鲜玩意,自然风险也是高,特斯拉曾经也经历过距离破产只有一个月的时候,SpaceX 在最初也曾因多次发射失败而差点没钱了。还好最后成功了。

今天的 SpaceX 在火箭发射回收、卫星发射运营等方面已经有了不错的成绩,但依然在搞新鲜东西,SpaceX 星舰还在继续研发测试。10 年前说殖民火星,极果君可能不信,但现在开始有点相信了 ……。

经常说天才和疯子只有一线之遥,这位也是 ……。

年近半百的马斯克,其实是老二次元?

关于马斯克,有趣的事儿太多了,比如英国《每日邮报》曾在 2015 年发布一篇独家报道称,马斯克当年在伦敦的一家俱乐部遇到了英国女演员妲露拉 · 莱莉(他的第二任妻子,已经离婚了),两个人聊得不错,于是马斯克邀请她来自己家看看自己的 "大火箭"。

结果,人家妹子跟着他回了家,他真的给人家看了 "大火箭",不过是 SpaceX 的那种真火箭的视频 ……。不是几十年的老钢铁直男,都干不出这事儿。

在去年五月,马斯克与现任女友——加拿大歌手格莱姆斯诞下一子,两个人居然给儿子取名 "X Æ A-12",这还真不是键盘上瞎按的,莱姆斯诞曾发推解释了名字的含义,X 代表未知的变量、Æ 是精灵语中的 AI,代表爱与人工智能,A-12 代表同名侦察机,也是她与马斯克喜欢的 SR-71 黑鸟侦察机的基础,同时 A 代表了她最喜欢的歌 Archangel。这俩人在一块确实很合适 ……。

马斯克也是个很爱玩的人,在电影《钢铁侠 2》与电视剧《生活大爆炸》中都曾客串出演。

他还很喜欢玩推特,毕竟是世界首富,一句话就能让股票大涨。在当地时间 1 月 12 日,"老二次元" 马斯克只是在推特中使用了游戏《偶像大师灰姑娘女孩》中的角色舆水幸子的表情包,都能让游戏开发公司日本万代南梦宫的股票暴涨一波 ……。

但对自家人,马斯克就坑的多……。2018 年愚人节,他发推称 "特斯拉倒闭了",让特斯拉股票直接跌了 8%,愚人节玩笑开大了可以理解,但没事抽风是怎么回事 ……?比如在去年 5 月,马斯克发推称 "特斯拉股价太高了",一会的功夫直接跌了 11%……。极果君确实不太能理解天才的脑回路 ……。

马斯克就是这么个 "怪人",不过就是这位 "怪人",在一步步的改变我们 "正常人" 的世界 ……。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20 年底,小米与高通联手给 2021 年的手机市场埋下 " 火种 ":12 月 27 日,小米 11 首发高通骁龙 888。
业界
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商务部 22 日召开规范社区团购秩序行政指导会,阿里、腾讯、京东、美团、拼多多、滴滴 6 家互联网平台企业参加。IT 之家了解到,会议要求互联网平台企业严格遵守 " 九不得 "
业界
没错,最大尺寸的 iPhone 12 Pro Max 也翻车了。
业界
同样是备受瞩目的 " 大杯 " 旗舰手机,一些国外 UP 主已经对华为 Mate40 Pro 和 iPhone 12 Pro 做了影像部分的对比。
业界
苹果公司正在研究一种 iPad 键盘盒的铰链机制,这种机制可以比标准组件折叠得更平,以及提供可调节触觉键反馈的新方法。苹果一项名为 " 便携式电子设备的附件装置 " 的专利,详细介绍了一种平板电脑键盘盒...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