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新任 CEO:英特尔在制造 CPU 方面必须优于苹果

业界
2021
01/16
22:35
CNMO
分享
评论

来源:CNMO

英特尔公司在 1 月 14 日召开了一次全体员工会议,英特尔新任 CEO 帕特 · 基辛格(Pat Gelsinger)出席了此次会议。据报道,Gelsinger 对英特尔员工说," 我们必须为 PC 生态系统提供比 Cupertino( 库比蒂诺,苹果总部)一家生活方式公司生产的任何产品都要更好的产品。"" 我们将来一定要这么好。"

Pat Gelsinger

英特尔本周早些时候宣布,现任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Bob Swan)将于 2 月 15 日卸任,由 VMware 首席执行官 Pat Gelsinger 接替。这标志着 Gelsinger 重返英特尔,他此前在英特尔工作了 30 年。

英特尔最近面临着来自苹果和 AMD 的日益激烈的竞争。苹果早在 6 月份就宣布了向自己的硅芯片的转型,称之为 "Mac 的历史性一天 "。这一转型进展顺利,与现有的基于英特尔的 Mac 相比,基于 M1 的 Mac 提供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和电池寿命。

虽然苹果未来仍将在一些 Mac 电脑上使用英特尔芯片,但摆脱对英特尔的依赖意义重大。就在 AMD 从英特尔手中夺取游戏性能桂冠之际,新款 Ryzen5000 移动芯片也给其笔记本电脑的霸主地位带来了压力。

英特尔

Gelsinger 现在面临着与苹果、AMD 等公司竞争的现实,此前英特尔多年来一直在努力向 10nm 制造工艺转型。英特尔还将其 7nm 芯片至少推迟到 2022 年,该公司目前面临着是否将芯片制造外包的艰难决定。

彭博社最近报道称,英特尔正与台积电和三星商谈将部分芯片生产外包。市场研究公司 TrendForce 称,英特尔约 20% 的非 CPU 芯片将同时外包给台积电和 UMC。

分析人士认为,将自己的 CPU 生产外包,将使英特尔能够更加灵活,专注于自己的设计,以从经历过的 10nm 问题中恢复过来。苹果、AMD、高通、联发科和其他英特尔竞争对手已经在使用台积电进行芯片生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英特尔宣布新CEO帕特·基辛格将顶替现CEO司睿博扛起英特尔大旗。这位技术派出身的新CEO在18岁时就曾加入英特尔,在公司工作过30年之久。
业界
1月14日消息,英特尔官方于日前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任命 40 年科技行业领袖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为新CEO,2021年2月15日生效。”
业界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收高,科技股领涨。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债券利率、华盛顿政治不确定性以及新冠疫情仍在肆虐。
业界
据新浪科技消息,英特尔公司无人驾驶汽车子公司Mobileye负责人周二表示,该公司希望转用自己的雷达技术......
业界
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当地时间周一表示,将在第一季度提升10纳米制造工艺技术的数据中心芯片产量,今年内10纳米制造工艺技术芯片的产量将会超过14纳米工艺制造技术芯片,使得新一代芯片制造技术成为该...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