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S21 发布,一起来回顾一下三星旗舰手机电池与快充发展历程

业界
2021
01/16
22:36
充电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充电头网

2021 年 1 月 14 晚,三星最新旗舰手机 S21 系列发布,共发布了 S21、S21 以及 S21 Ultra 三款机型,依旧是中杯、大杯和超大杯的配置。而在电池容量上三款机型分别为 4000mAh、4800mAh 以及 5000mAh,S21 相较于去年有小幅增长。

而在充电方面似乎太过于保守,甚至 …… 有些倒退,三款新机均支持 25W 有线快充与 15W 无线快充和无线反充。而在附赠配件上三星也积极响应环保策略,不再附赠充电器和数据线。值此之际,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三星历年来发布的 S 以及 Note 系列旗舰机型的电池容量和快充功率发展吧。

2010 年 3 月,初代三星 S 初亮相

2010 年,正是实体按键手机的天下,老牌手机巨头诺基亚依旧屹立市场。在此时三星推出了初代 Galaxy S 手机,4 英寸的 Super AMOLED 屏幕,800×480 的屏幕分辨率等一系列硬件让这款手机迅速在市场上走红,成为当时为数不多能与 iPhone 竞争的机型。而由于搭载了当时少有的 4 英寸大屏幕,所以配备了一块 1500mAh 的可拆卸电池,推测充电功率为 3.5W。

2011 年 7 月,更大屏幕的三星 S2

三星 Galaxy S2 在初代 S 机型上将屏幕尺寸升级到了 4.3 英寸,分辨率依旧为 800*480,由于屏幕尺寸变大所以电池容量也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升级,三星 Galaxy S2 内置 1650mAh 的电池,推测充电功率为 3.5W。

2011 年 9 月,三星另外一部旗舰 Note 系列诞生

Note 系列定位商务旗舰,这样的定位从最初的 Note 系列机型中就已经有所体现。在当时智能手机的屏幕普遍都在 4 英寸左右的时候,三星 Note1 采用了 5.3 英寸的超大屏幕,分辨率为 1280×800,并且配备了 Note 系列最重要的标志物:支持压力感应的触控笔 S Pen,这一配置也被沿用至今。由于屏幕尺寸明显增加,所以也配备了一块 2500mAh 的可拆卸电池,依旧采用 MicroUSB 充电接口,推测充电功率为 3.5W。

2012 年 5 月,销量大增的三星 S3

S3 的推出得到了市场的肯定,销量继续大增,同时也为三星带来了非常可观的利润。相较于 S2,S3 将屏幕升级为 4.8 英寸,分辨率为 1280×720。内置 2100mAh 的可拆卸电池,充电功率为 5W。

2012 年 8 月,三星 Note2 发布,屏幕继续增大

同年的 8 月份,三星 Note 系列期间推出升级款 Note2,Note 系列继续商务旗舰的定位标准,屏幕也从 5.3 英寸升级为 5.5 英寸,而电池方面也有显著升级,内置 3100mAh 的可拆卸电池,采用 MicroUSB 充电接口,支持 5W 充电。

2013 年 3 月,常规升级的三星 S4

相较于 S3,Galaxy S4 升级不大,不过也成为了当时的销量冠军,屏幕从 4.8 英寸升级为 5 英寸 Super AMOLED 屏幕,内置 2600mAh 的可拆卸电池,功率也上升到了 10W。

2013 年 9 月,三星 Note3 发布,依旧 10W 快充

2013 年 9 月,三星 Note3 在德国柏林正式发布,Note3 正面是一块 5.7 英寸的 Super AMOLED 屏幕,分辨率为 1920×1080。内置 3200mAh 的电池容量,功率方面依旧支持 10W,在当时也算是快充了。

2014 年 2 月,三星 S5 发布,首次支持指纹识别

三星 Galaxy S5 正面是一块 5.1 英寸 1080p Super AMOLED 屏幕,内置 2800mAh 可拆卸电池,S5 是三星首款支持指纹识别的机型,不过 S5 依旧是塑料的外壳引起一阵吐槽。充电方面依旧支持 10W 快充。

2014 年 9 月,三星 Note4 发布,支持 15W 快充

2014 年 9 月,三星在德国柏林推出 Note4 新机,和之前不同,此次的 Note4 屏幕并没有变大,依旧为 5.7 英寸,但屏幕升级为 2K 屏幕,分辨率提升至 2560×1440。三星 Note4 内置 3000mAh 的可拆卸电池,采用 MicroUSB 充电接口,支持 15W 的快速充电。同时期发布的三星 Note Edge 同样内置 3000mAh 的电池容量,支持 15W 的有线快充,值得一提的是三星 Note Edge 是三星首款采用单曲面屏设计的手机。

2015 年 3 月,三星 S6/S6 edge 发布,支持无线充电

Galaxy S6/S6 edge 采用双面玻璃设计,S6 edge 更是配备了双曲面屏幕。两款手机屏幕尺寸均为 5.1 英寸,分辨率均达到 2K 级,支持无线充电功能,内置 2550mAh 的不可拆卸电池。但此时标配的 S6 已经支持更高功率的快充,标配的充电器也开始支持 9V1.67A 快速充电,也就是常说的 15W 快充。

2015 年 8 月,三星 Note 5 发布,15W 快充与无线充电

2015 年 8 月,三星 Note5 在纽约推出,屏幕方面同样为 5.7 英寸的 2K 分辨率屏幕,Note5 内置 3000mAh 不可拆卸电池,支持 15W 有线快速充电与无线快充。

2016 年 6 月,三星 S7/S7 edge 发布,电池容量升级

2016 年 6 月,三星推出 S7 系列手机,依旧采用 5.1 英寸的 2K 屏幕,不过电池容量有了显著升级,内置 3000mAh 的不可拆卸电池,同样支持无线充电,有线充电方面依旧支持 15W 快充。

2016 年 8 月,三星 Note 7 发布,三星手机转折点

2016 年 8 月,三星推出了 Note 7 手机,采用 5.7 英寸的双曲面屏设计,依旧是 2560×1440 的 2K 屏幕。内置 3500mAh 的电池容量,支持无线充电与 15W 的有线快充,而由于著名的‘炸机’事件以及区别对待事件导致三星手机在中国的发展开始衰落。

2017 年 3 月,三星 S8 发布,首次标配 USB-C 接口

伴随着全面屏浪潮在手机圈的兴起,三星也及时跟进推出了全视曲面屏大小的 Galaxy S8 与 S8 。5.8 和 6.2 英寸的 Super AMOLED 屏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宽广视觉,S8 内置 3000mAh 的电池容量,S8 内置 3500mAh 的电池容量,两款手机均支持 15W 的快充,值得一提的是,S8 系列首次标配 USB-C 充电接口,自此三星手机全面向 USB-C 靠拢。

2017 年 8 月,三星 Note 8,屏幕升级

2017 年 8 月,三星推出 Note 系列新机三星 Note 8,硬件配置上有 Exynos 8895 和高通骁龙 835 处理器两个版本。同时伴随着全面屏手机的浪潮三星 Note8 的屏幕升级为 6.3 寸的 2K 级别全视双曲面屏,视觉效果非常震撼。三星 Note 8 内置 3300mAh 的电池容量,支持 15W 的有线快充与无线充电。

2018 年 2 月,三星 S9 发布,首次搭载双摄,快充不变

2018 年 2 月,三星在 MWC2018 上发布了 S9 系列手机,总体来看相较于 S8 系列升级不大,尤其是充电方面,标配的依旧是 9V1.67A 的充电器,支持 15W 的快充功率。三星 S9 内置 3000mAh 的电池容量,而更大型号的 S9 的电池容量则上升到了 3500mAh。

2018 年 8 月,三星 Note 9,电池变大,快充依旧

2018 年 8 月,三星 Note 9 正式发布,该机正面搭载了一块 6.4 英寸 Super AMOLED QHD 双曲面屏,硬件配置方面有骁龙 845 和 Exynos 9810 两个版本的处理器。内置 4000mAh 的电池容量,支持 15W 的有线快充与无线充电。

2019 年 2 月:三星 S10 发布,保守的 15W 快充

和以往不同,在 2019 年三星在 S10 系列上足足推出了三款新机,分别是 S10e、S10 以及 S10 ,在主要的性能方面三款新机相同,其他配置的不同让三款新机拉开了距离。电池容量方面,S10e 机身最小,电池容量仅为 3100mAh,支持 15W 快充;但 S10 的电池容量也仅有 3400mAh,同样支持 15W 快充;最大的 S10 内置 4100mAh 的电池容量。充电方面三款机型均支持 15W 快充。

2019 年 8 月,三星 Note10 系列发布,支持 45W 快充

2019 年 9 月,三星推出 Note10 系列新机,共发布了 Note10 与 Galaxy Note10 两款,Note 正面是一块 6.3 英寸的 FHD 屏,而 Note10 则是一块 6.8 英寸的 QHD 屏。Note10 内置 3500mAh 的电池容量,支持 25W 有线快充和无线充电;Note10 内置 4300mAh 的电池容量,支持 45W 有线快充与无线充电。

2020 年 2 月,三星 S20 系列发布,升级 5G,支持 45W 快充

三星跳过了 S11,直接到了 S20。2020 年 2 月,三星如期带来了三星新机,S20、S20 以及 S20 Ultra。相较于 S10 系列升级之处很大,全系支持 5G,屏幕尺寸再创新高,三款机型的屏幕尺寸分别为 6.2 英寸、6.7 英寸和 6.9 英寸。电池容量方面 S20 内置 4000mAh 的电池,而 S20 则内置 4500mAh 的电池。充电方面 S20 和 S20 还是相当保守,仅支持 25W 的有线快充和 15W 的无线快充。而作为超大杯的 S20 Ultra 的电池容量上升到了 5000mAh,充电功率也上升到了 45W,不过标配的依旧是 25W 快充的充电宝,用户想要实现 45W 快充需要另购大功率充电器。

2020 年 8 月,三星 Note 20 发布,45W 快充降至 25W 快充

2020 年 8 月三星推出 Note20 系列新品手机,发布会上共推出了两款机型,分别为 Note 20 以及 Note20 Ultra。硬件配置上三款机型均搭载了高通骁龙 865 处理器。续航方面,Note20 内置 4300mAh 的大电池,支持 25W 快充与无线充电;Note20 Ultra 内置 4500mAh 的大电池,同样支持 25W 有线快充与无线充电。

2021 年 1 月,三星 S21 系列发布,全系支持 25W 快充

2021 年 1 月 14 日晚,三星 S21 系列新机发布,此次共推出了三款机型,分别是 S21、S21 以及 S21 Ultra,尺寸分别为 6.2 英寸、6.7 英寸以及 6.8 英寸,三款机型的电池容量分别为 4000mAh、4800mAh 以及 5000mAh。值得一提的是 S21 内置 4000mAh 的电池容量,但机身重量仅为 169g。充电方面三款机型均支持 25W 有线快充和 15W 无线快充以及反向充电,并且全部不再附赠电源适配器。

纵观三星整个 S 系列旗舰手机的电池容量发展,整体的升级趋势较为平缓,基本可以看做电池容量是随着型号的更新而增加的,包括最新发的 S21 Ultra 在内的两款 Ultra 机型电池容量达到了 5000mAh,在 S 系列机型中处于最大容量段。

而整个 S 系列的快充功率上就显得极为谨慎了,由于前面几款机型时间太过久远无法查询到准确的快充功率,因为当时的电池还是可以拆卸的,所以推测手机的充电功率在 3.5W 和 5W 左右。而随着 S 系列的更新,所支持的快充功率却没有同步进行更新,可以看到 15W 的快充功率持续了很长的时间。而就算刚刚最新发布的 S21 系列也仅支持 25W 的快充,从充电的角度来看没有更新甚至可以说倒退。目前三星快充功率最高的是去年发布的 S20 Ultra,支持 45W 的快速充电。

三星的手机产品线目前有两个旗舰系列,除了 S 系列还有就是定位商务的 Note 系列了。从整个 Note 系列的电池容量增速来看处于常规水平。基本上是随着机型的更新时间来增大电池容量的。

而充电方面和 S 系列相当,15W 快充维持了很长时间,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嘛。目前 Note 系列支持最高的快充功率为 45W,由三星 Note10 所搭载。

充电头网总结

三星作为安卓界的机皇手机的性能和屏幕素质自然不用多说,而在充电方面则显得过于谨慎了。由于当面的 Note 7 事件导致三星手机的快充功率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不过近两年的机型所搭载的快充功率慢慢的发展起来了,但似乎也只是昙花一现 ……

S21 系列新机已经发布,和去年一样,共发布了 S21、S21 以及 S21 Ultra 三款机型,在充电方面采用了更加保守的 25W 快充,即使是机身尺寸最大、电池容量最大的 S21 Ultra。相较于去年有所倒退,目前三星手机端充电最高的功率为 45W,均由去年发布的 S20 Ultra 以及 Note 10 所搭载。

S21 全系不再标配充电器和数据线,但对于自身快充方面的影响不算太大,因为三星的快充是基于现有普及度非常高的 PPS 快充开发的,加上 S21 全系支持 25W 快充,所以基本上市面上大部分支持 3A 或者 5A PPS 快充标准的充电器都可以为 S21 快充。对于用户来说有更多的充电器可以选择,不用执着于非原装充电器不选,当然,如果在充电方面只认准原装的就另说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20 年底,小米与高通联手给 2021 年的手机市场埋下 " 火种 ":12 月 27 日,小米 11 首发高通骁龙 888。
业界
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商务部 22 日召开规范社区团购秩序行政指导会,阿里、腾讯、京东、美团、拼多多、滴滴 6 家互联网平台企业参加。IT 之家了解到,会议要求互联网平台企业严格遵守 " 九不得 "
业界
没错,最大尺寸的 iPhone 12 Pro Max 也翻车了。
业界
同样是备受瞩目的 " 大杯 " 旗舰手机,一些国外 UP 主已经对华为 Mate40 Pro 和 iPhone 12 Pro 做了影像部分的对比。
业界
苹果公司正在研究一种 iPad 键盘盒的铰链机制,这种机制可以比标准组件折叠得更平,以及提供可调节触觉键反馈的新方法。苹果一项名为 " 便携式电子设备的附件装置 " 的专利,详细介绍了一种平板电脑键盘盒...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