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S21 5G 系列上手:一体性设计 超大杯竟支持 S Pen

业界
2021
01/16
22:47
手机中国
分享
评论

来源:手机中国

每年春季都是各大厂商更新自家产品的时刻,而在距离新年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节点,三星也为我们带来了最新的 S 系列新旗舰——三星 Galaxy S21 5G 系列。

三星 S21 系列

一直以来,S 系列旗舰都是人们关注的对象,因为它拥有强悍的性能表现以及不错的颜值。而在今年,三星同样为我们带来了三款 S 系列新旗舰,分别为三星 S21 5G、三星 S21+ 5G 以及三星 S21 Ultra 5G。通过命名来看,三款产品的定位仍然延续了去年 " 中杯大杯超大杯 " 的组合,配合全新的外观设计,很有可能成为消费者们的全新选择。

我们在抢先体验了国行版三星 S21 5G 系列三部手机,相信看完下面的内容,你也会对今年的三星 S21 5G 系列有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

外观:一体性更强 全系采用雾面背板

经过几年的更新迭代,三星 S 系列产品已经形成了属于自己的设计语言。轻巧且强大,就是我上手三星 S21 5G 系列后对三款设备的第一印象。

三星 S21 5G

在三款产品中,三星 S21 5G 是其中最轻巧的一款。6.2 英寸的 AMOLED 直屏,搭配 169g 的整机重量,足够满足单手握持的需求。而且三星 S21 的屏占比依然很高,因此即使是手小的用户也能一手掌握。可以说,三星 S21 5G 是一款 2021 年的 " 小屏旗舰 "。

三星 S21+ 5G

相比之下,三星 S21+ 5G 更像是三星 S21 的放大版。这部手机采用一块 6.7 英寸屏幕,重量为 200g。与三星 S21 5G 相同,三星 S21+ 5G 仍然采用了直屏设计,日常使用时不但误触率更低,还能一定程度上降低摔碎屏幕的风险。

三星 S21 Ultra 5G

至于定位 " 超大杯 " 的三星 S21 Ultra 5G,则依然融入了最顶尖的硬件设计。这部手机采用一块 6.8 英寸的屏幕,厚度为 8.9mm,重量为 227g。虽说从数据上看有些厚重,但实际上手时并不会产生过大的负担。这是因为它采用了曲面的边框,屏幕也采用了微曲的设计,而且整机平衡性也相当出色,上手时不会有头重脚轻的感觉。

今年三星 S21 5G 系列与去年最大的不同就是背部的设计。今年三星 S21 5G 系列的镜头模组从镜头延伸至中框,看上去一体性相当强,而且整体强度也更高。值得一提的是,三星 S21 5G 与三星 S21+ 5G 的镜头凸起并不明显,因此严重的 " 跷跷板 " 现象也不复存在。

三星 S21 5G 系列的镜头凸起并不明显

而在配色的选择上,三星 S21 5G 系列仍贯彻年轻时尚的属性,三星 S21 5G 拥有黑色、白色与紫色三种配色,三星 S21+ 5G 则拥有黑色、紫色与幻境银三种配色,三星 S21 Ultra 5G 拥有黑色与幻境银两种配色。

在诸多配色中,最令人惊喜的当属幻境银版本,该配色采用渐变设计,背板颜色会随着不同的角度自由变换,我个人首选购买这款配色。而且与去年三星 S21 5G 系列不同的是,今年三星 S21 5G 全系采用雾面背板,这也能避免我们在使用时沾染指纹。

影像系统:全面升级的 " 超大杯 "

作为新一代旗舰,强大的影像系统自然不可少。从参数上看,三星 S21 5G 与三星 S21+ 5G 在影像系统上差别不大。二者均搭载后置三摄,三颗镜头分别为 1200 万像素主摄像头 1200 万像素超广角与 6400 万像素长焦镜头。而且,这颗长焦镜头支持最高 30 倍的数字变焦以及长焦防抖,如果你喜欢拍摄远方的美景,可以通过这颗长焦镜头拍摄清晰且自然的画面。

三星 S21 5G 系列

相比而言,三星 S21 Ultra 5G 的升级幅度更加明显。它依然采用一颗一亿像素的主摄,日常拍摄时通过像素九合一可以输出一张高质量的 1200 万像素照片,或通过开启高像素模式,输出一张一亿像素的照片。另外,三星 S21 Ultra 5G 的主摄像头还支持拍摄 12bit 的 RAW 格式照片。如果你希望通过后期软件调整自己拍摄的照片,三星 S21 Ultra 5G 也能满足你的需求。

此次三星 S21 Ultra 5G 最令人惊喜的地方当属长焦镜头。去年三星 S20 Ultra 5G 通过一枚潜望式长焦,为我们带来了如同 " 望远镜 " 一般的拍摄体验。今年三星 S21 Ultra 5G 则采用双长焦镜头。其中一颗 1000 万像素长焦镜头支持三倍光学变焦,另一颗 1000 万像素的潜望式长焦镜头则支持十倍光学变焦。因此无论是在其他焦段下拍摄人像,还是利用超长焦端拍摄月亮,三星 S21 Ultra 5G 都能拍摄到清晰的画面。

三星 S21 Ultra 5G 拥有强悍的影像系统

三星 S21 Ultra 5G 究竟 "Ultra" 在哪里?影像系统或许是其中一个答案。强悍的一亿像素主摄搭配双 1000 万像素长焦镜头,组成了迄今为止三星最强悍的影像系统。消费者们也能通过这部手机,实现一机走天下。

硬件:旗舰级性能没跑了

按照理论上来讲,三星 S 系列手机会都会搭载最强悍的硬件。今年三星 S21 5G 系列仍采用双平台策略,韩国等市场将采用 Exynos 2100 芯片,而国内市场则大概率采用骁龙 888 移动平台,符合我们对于性能的预期。另外,三星也为 S21 5G 与 S21+ 5G 配备了 8GB 的内存以及 128GB/256GB 的存储。并为三星 S21 Ultra 5G 提供了 12GB 起跳,最高 16GB 的 RAM 以及最高 512GB 的存储。

拥有如此强大的性能,自然少不了大容量的电池。这次 6.2 英寸的三星 S21 5G 内置 4000mAh 大电池,6.7 英寸的三星 S21+ 5G 内置 4800mAh 电池,6.8 英寸的三星 S21 Ultra 5G 更是采用了 5000mAh 的大电池,一次充电足够满足一整天的日常使用。

一个彩蛋:S 系列也支持 S Pen 了!

在三星 S21 系列的三款手机中,最令我惊喜的当属三星 S21 Ultra 5G。因为今年三星为 S21 Ultra 5G 特别设计了全新的保护壳。在保护壳的左侧拥有一根 S Pen,我们可以通过 S Pen 实现诸如息屏快写、记录文字等功能。或许此前 S Pen 还是 Note 系列的专属,但现在 S 系列的用户也能享受到 S Pen 的新奇体验了!

三星 S21 Ultra 5G 支持 S Pen

另外,这次三星还为 S21 Ultra 5G 特别设计了两款不同的保护壳。无论你是喜欢翻盖式保护壳还是常规的硅胶保护壳,三星都能满足你的需求。

写在最后

全新的三星 S21 5G 与三星 S21+ 5G,更像是一次例行升级的产品。它们都具备强悍的硬件性能以及出色的三摄影像系统。再配上全新的一体化设计,让不少消费者感到眼前一亮。

更强悍的三星 S21 Ultra 5G,则是今年三星 S21 5G 系列的 " 大菜 "。它依然拥有诸如 1 亿像素主摄、双 1000 万像素长焦镜头等卖点,让人对它的影像能力倍感期待。同时,对 S Pen 的支持应该也能吸引到不少追求 S Pen 真实书写体验的用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14日晚,三星举办了全球新品发布会,Galaxy S21系列5G 手机正式亮相推出了 Galaxy S21 5G、S21+ 5G和S21 Ultra三款新机。
电商
1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公司正在研发一种机器人,它可以取洗好的衣服、放洗碗机、摆桌子、倒酒,甚至还可以给你拿饮料。这个机器人叫做Bot Handy,三星表示它能够通过摄像头和人工智能识别物体...
业界
1月9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已经与台积电和三星电子公司进行洽谈,考虑将其部分高端芯片生产外包出去。
业界
近日,三星在线上发布了新品,其将旗舰级8K和4K机型引入了全新的电视技术Neo QLED。
业界
12月18日消息,欧洲运营商正面临来自美国的压力,要求他们在未来5G网络中避免使用华为的设备。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