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技所企业创新赋能又一成果落地 生物芯片开放式创新中心成立

互联网
2021
01/16
18:05
分享
评论

2021年1月15日,“生物芯片产业生态发展论坛暨开放式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在浦东张江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上海生物芯片有限公司主办,上海技术交易所作为支持单位参与其中,并与主办方在论坛活动上共同宣布了“生物芯片企业开放式创新中心”的成立。

11.jpg

▲ 生物芯片企业开放式创新中心启动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杨胜利,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傅新华,上海市国资委副主任袁泉,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沈伟国,上海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谭瑞琮,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陈宏凯,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陶贤俊,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主任姜标,以及相关单位领导、生物芯片领域有关人员等莅临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上海经信委副主任傅新华、上海市国资委副主任袁泉、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沈伟国分别为本次活动进行致辞,并对“生物芯片开放式创新中心”的成立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同时也对未来创新中心的科研工作开展及成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科技是发展的第一生产力,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落实的开局之年,如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成果产业化落地,是创业中心未来最为核心的问题。

12.jpg

▲ 上海经信委副主任傅新华致辞

14.jpg

▲ 上海市国资委副主任袁泉致辞

15.jpg

▲ 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沈伟国致辞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杨胜利作了主旨报告,报告对生物芯片领域内的技术成果转化进行探究与解读。随后,杨院士与上海国资委、上海经信委、上海市科委等领导一同参与了启动仪式,共同见证了生物芯片开放式中心的正式成立。对此杨院士感慨的表示:很多生物医药领域的成果转化都是“十年磨一剑”,加速成果产业化落地不仅需要场地、设备、资金,更需要在关键时刻能“推一把”的服务。开放式创新中心就起到了非常好的助推作用。

16.jpg

▲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胜利做主旨报告

17.jpg

▲ 各位领导与嘉宾共同开启“生物芯片开放式创新中心”

之后,上海技术交易所董事长朱正红代表上技所,在启动仪式上与上海生物芯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跃、莘泽创业总经理曲奕共同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并为联合开放式创新中心揭牌。未来三方将在各自擅长的专业领域内优势互补,提供各自的强势资源与服务,共建生物芯片行业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

19.jpg

▲ 上技所董事长朱正红为开放式创新中心揭牌

在随后的论坛环节,上海技术交易所副总裁徐荣做了“基于要素市场的服务型技术交易平台的探索与实践的主旨演讲”,向参会的所有领导及嘉宾详细介绍了上技所的业务布局与功能,并对开放式创新中心成立后,未来如何为企业服务、赋能做出了详细的说明与解读。同时徐总也在演讲中提出,未来上技所将联合更多企业共同打造行业赛道,打通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建立超过100家的开放式创新中心的愿景蓝图。上技所将集聚成果转化、企业联合、金融运营、区域协同等市场服务要素,联合越来越多的企业打造现代技术要素市场的创新共同体。

20.jpg

▲ 上技所副总裁徐荣做主题演讲

此外,上海生物芯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翔、莘泽创业总经理曲奕也分别对各自企业在联合创新中心中所承担的功能角色、产业孵化等话题等进行了演讲。

21.jpg

▲ 上海生物芯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翔做主题演讲

22.jpg

▲ 莘泽创业总经理曲奕做主题演讲

生物芯片开放式创新中心简介:

“生物芯片开放式创新中心”是由上海技术交易所、上海生物芯片有限公司、上海莘泽创业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三方联合成立的,具有“科技研发”、“技术转移”、“成果投资”三位一体功能的企业开放式创新中心。致力于服务医药健康、分子诊断、生命科学等生物医药细分领域的最新技术及创新成果,依托强大的产业基础和高水准的公共服务平台,打通产业要素上下游资源,加速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和商业化。

“生物芯片开放式创新中心”具备四大功能,四大功能包括:载体孵化功能、资源共享功能、产业联动功能、金融服务功能。

同时还具备“五点”创新突破,包括:创新载体与科研资源的“结合点”、技术与资本推动新型产业的“对接点”、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支撑点”、实践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落脚点”、建设生物医药产业生态的“示范点”。

未来“生物芯片开放式创新中心”不仅有设备齐全的实验室、技术中心等,更有健全的成果孵化服务体系,将更有效的承接国际资源,共同打造在生物芯片领域成果转化“连接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