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苹果 M1:曝高通正在研发 8cx 升级版处理器

业界
2021
01/16
22:52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快科技

自从苹果推出了首款自研 M1 芯片,便受到业界人士的持续关注,同时,为了能与 M1 有一战之力,主流芯片厂商纷纷加快自家旗舰级芯片研发的速度。

近日,据媒体 winfuture 消息,在一份进出口数据库报告中,出现了一款代号 SC8280 的处理器。

报道称,这款骁龙 SC8280 将成为骁龙 8cx 与 8cx Gen 2 的升级产品。

同时,通过测试系统数据发现,骁龙 SC8280 这款用于笔记本的处理器可能会配备 8 个以上的内核,尺寸为 20x17 毫米。

此外,测试用原型机还搭载了 32GB 内存和一块 14 英寸的屏幕,除了支持 8GB LPPDR5 内存的版本外,还有望配备 32GB LPDDR4X 内存版本。

虽然目前暂无该处理器详细数据参数,但基本可以肯定的是,它将作为高通旗舰级桌面处理器与苹果 M1 抗衡。

目前骁龙 8cx 与 8cx Gen 2 均为 7nm 制程,这款代号 SC8280 是否会与 M1 一样采用 5nm 工艺打造,值得期待。

据了解,高通于去年 9 月发布用于 PC 的骁龙 8cx 第二代 5G 平台,相比上一代,新增毫米波和 6GHz 以下频段的 5G 连接,同时还支持 WiFi6 网络连接。

据悉,8cx Gen 2 对标的是英特尔第十代酷睿 i5 处理器,承诺整体性能提升 18%,每瓦提升 39%。

相比较英特尔 Lakefield 的混合方案,整合性能提升 51%,每瓦提升 58%。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英特尔新任 CEO Pat Gelsinger 对英特尔员工表示,他们必须为 PC 生态系统提供比苹果更好的产品。

看来苹果 M1 的问世,对移动 PC 平台产生了巨大影响,未来,几家主流芯片厂商究竟会拿出怎样的解决方案来抗衡 M1,值得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16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努力在2021年为其播客业务增加一项新的订阅服务,试图创造更多收入,包括为新的原创节目提供资金支持,并将创作者从Spotify和亚马逊等竞争对手那里吸引过来。
业界
1月13日讯,据 appleinsider 报道,苹果近日曝光的一项专利显示,苹果正在研究多种手机壳,可以为各种配件充电。
业界
2020胡润世界500强榜单于今日发布。苹果公司以14万亿人民币价值成为世界上最值钱的企业;其次是微软和亚马逊,价值均超过10万亿元。
业界
1月6日消息,自2020年12月初以来,谷歌始终在更新其安卓版应用程序,却没有更新iOS版应用,这可能是为了绕过苹果应用商店要求提供应用“隐私标签”的新规定。
业界
据DigTimes报道,苹果正在为Mac开发更孝更轻的GaN充电器,而不是为iPhone。
业界

相关推荐

1
3